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癡公主咖啡廳才開10天 地主現身「不給租」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9:25

知名Youtuber白癡公主,花2個月時間籌備的咖啡廳,才經營短短10天,卻出狀況。白癡公主說,營業第一天地主就找上門,告知要收回土地,現在只能另尋地點,不少粉絲聽聞後不捨,其他房仲則表示,確切原因待釐清,但租客想避免房東提早解約,建議在簽約時寫好違約金及其他成本費用賠償。

圖/TVBS

 
 Youtuber白癡公主:「我要來除舊佈新。」

親自出馬把海報撕掉,還有賣力刮除舊店面貼紙和佈置,知名YouTuber白癡公主,耗時60天開一間新的咖啡廳,終於在12/1日開幕沒想到才過了10天,就有突發狀況。

 Youtuber白癡公主:「地主突然衝進廚房,說要找老闆,其實讓我有點小驚嚇,地主說不願意再繼續,租地給我們了想要收回。」

 
記者張蕙纖:「現在我們就在網紅,新開的咖啡廳這邊,可以看到整個現場來說,才剛開店沒多久,不過整個外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裡面也幾乎座無虛席,因此現在要換地點消息傳出後,很多人都覺得不捨。」

圖/TVBS

民眾:「上禮拜就有看到,原本其實沒這麼急著要來,看到消息之後就趕快來。」

民眾:「今天是第二次來,我是昨天看她影片才知道,很可惜因為感覺,這個地方還不錯,雖然交通不方便。」

整個店滿滿都是人,不少粉絲是聽聞新店面要換趕緊前來,但經營的第一天就被地主告知,要收回土地原因到底為何,白癡公主團隊低調表示,目前還不方便透露,之後會再錄影片和大家說明。

房仲陳泰源:「違約金一般就是說,要賠房客1到2個月,可是因為那個地點,當時就是沒有人潮,所以可以判斷這個地主,當時出租給白癡公主時候,應該是租得太便宜了,租得太便宜,毀租反悔違約金就很便宜。」

圖/TVBS

其他房仲分析,可能原因是地主要自行收回經營,或是河濱公園一帶,餐飲業經營有油煙或用火規定,礙於法規不能營業,確切狀況得再釐清,不過一般來說,要避免房東要求提早退租,專家建議租客簽約時,要寫明違約金外,裝潢費等成本,也都要談好,降低房東毀租機率,

 
律師劉韋廷:「除了押金返還以外,房東可能連房客裝修費用,以及房客經營上損失,都必須負擔。」

律師則提醒,要是契約其中一方,片面終止合約不只違約金,各項損失都可能遭求償,租賃雙方不想損失權益,合約談仔細,解約也得慎重考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癡公主#咖啡廳#地主#房仲#違約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92

0.2992

0.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