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階梯式降溫來了!首波寒流將發威 這天「極寒冷」凍10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07:42
外出注意保暖。(示意圖/TVBS)
外出注意保暖。(示意圖/TVBS)

今(11)日東北季風的強度再增強,各地溫度將比昨(10)日再低一點,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約18到21度,預測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約17到19度,台南至台中及花東約22到25度,高屏26至28度,北台灣整天都較濕涼,其他地方早晚也偏涼;北部及東北部易下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新北市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花蓮及台東的降雨則較為局部而短暫,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約72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東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測路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半夜嘴饞難耐!這些熱量都爆表 8類食物飽足又健康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最新(10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北台濕涼微冷的天氣,將持續至週三(14日);週四(15日)氣溫略回升,仍多雨。週五(16日)晚強冷空氣南下,週六(17日)直接挑戰入冬首波「寒流」(台北測站≦10度),全台漸轉乾冷。雖然各國(歐、美、日)模式皆有類似模擬,發生的機率亦因此提高;但理論上期末的資料,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今晨冷空氣略增強、氣溫微降,中南部「輻射冷卻」略減弱、氣溫微升;截至5:03全台平地最低氣溫依序為:南投(中寮鄉)14.1度,嘉義(竹崎鄉)14.4度,雲林(古坑鄉)14.5度。今晨迎風面有較多雲層,伴隨降水回波消長,新竹以北、宜蘭局部雨,北海岸雨較多;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壓發展中。

 
 

17日有望挑戰入冬首波寒流。(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最新(10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二(11至13日)「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有局部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晴時多雲;北台濕涼微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冷,日夜溫差大,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仍要注意保暖;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5至20度,中部14至26度,南部15至28度,東部16至28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14日)冷空氣略增強,仍是北台濕涼微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冷的天氣,要注意保暖。週四(15日)至週五(16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略回升,仍是北、東有局部雨,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週五晚起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週六(17日)轉「極寒冷」,會冷到什麼程度?應密切觀察模式的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氣溫#降雨#回暖#冷氣團#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097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