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昔日歌頌美景之首 今「鯉魚山」沒落

記者 劉錦源 林君舫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歌手沈文程所演唱的「來去台東」,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印象,這首歌一開始就點出「鯉魚山」是台東美景之首,這首歌當年帶動台東觀光產業,足足比前1年多了3倍,但「鯉魚山」儘管因為山頂風景好,可以俯瞰整個台東,還能遠眺蘭嶼、綠島,是30年前的風景名勝,但如今台東景點越來越多,像是到鹿野高台搭乘熱氣球、水往上流等,遊客選擇增加,「鯉魚山」也逐漸落寞,現在的鯉魚山不但遊客稀少,還有業者隨地擺攤、架設棚子讓民眾唱歌,甚至還有野狗亂竄,與往日風貌有著天壤之別。

歌手沈文程:「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出名鯉魚山,也有一支石雨傘。」

歌手沈文程高唱台東美景,當年讓當地觀光業1年成長3倍之多,不過歌詞中台東10大美景之首的鯉魚山,現在似乎榮景不在。

民眾三三兩兩拿著麥克風高歌,還有人就直接在路中擺桌用餐,園區不但落葉遍地,攤販任意設攤做生意,更有業者搭棚讓開唱,甚至還公然聚賭,野狗亂闖,而明明車輛禁止進入,卻有人直接騎車硬闖,違規停車,亂象與早期遊客絡繹不絕的情況有天壤之別。

遊客:「(以前)這邊很熱鬧,非常熱鬧。」記者:「那現在呢?」遊客:「現在環境有改變啊,遊客變少很多,我小時候我們那個遠足都要來這裡,說爬到上面可以看到全部台東。」

鯉魚山位在台東市中心,山頂風景秀麗,能遠眺蘭嶼、綠島,山腳下有龍鳳寶塔、忠烈祠等景點,是30年前的風景名勝,台東縣府還曾招攬觀光客從日本包機直飛台東,所選的景點就是要去鯉魚山,但成效不佳,鯉魚山優勢完全被取代。

記者:「鯉魚山有聽過嗎?」其他景點遊客:「沒聽過。」記者:「那你有聽過鯉魚山嗎?」其他景點遊客:「沒有。」記者:「有聽過鯉魚山嗎?」其他景點遊客:「我不知道耶。」

遊客:「就荒涼啊,都沒有整理,環境都差太多了。」

比起早期鯉魚山成為當地景點,如今遊客到台東多半走往鹿野高台搭熱氣球,去年66天時間就吸引88萬人次,人潮擠爆現場,而水往上流一天也能湧入2、3千人,台東各景點紛紛崛起,選擇變多,早期的風景名勝少了特色,不再是「第一主打」,也讓曾經風光的鯉魚山逐漸褪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409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