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季辛格」閃電訪台! 會面宏碁、華碩、廣達高層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4:17

台積電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剛好在7日、8日炫風訪台,一大早他出席英特爾台灣永續日活動,首度被媒體捕抓到在台身影,據了解,這一回季辛格將會面宏碁、華碩、緯創、廣達等大廠高層,英特爾也私下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跟台灣的合作。

圖/TVBS

 
仔細聆聽,工作人員講解,intel執行長季辛格,再度訪台,首度被台灣媒體捕捉到身影。

只是台灣時間7日凌晨,台積電才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基辛格剛好7日8日炫風訪台,不免讓人聯想,是台美互相投資的利多,還是台積電英特爾互別苗頭。

圖/TVBS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當然在這個部分是會危及到,英特爾切入到晶圓代工領域,勢必也會加深未來英特爾跟台積電,未來在北美市場的競爭度,會持續地升溫。」
 

對於台積電在美設廠,季辛格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很歡迎,展現出對於美國製造的支持,堅信全球化之下多樣性。

另外,外界擔心,台積電在美國設廠,半導體優勢遭到去台化影響,總統蔡英文則舉,美光擴大在台投資為例,他表示,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與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

據了解,這一次的亞洲行,基辛格在5日,已抵達日本,7日及8日將在台灣停留,會面宏碁、華碩、緯創、廣達,等大廠高層見面,8日再飛到韓國,會見三星集團。

英特爾私下透露,在台灣沒有工廠,但也是很重要客戶,一直都是大規模合作,接下會有更多跟台灣合作機會。

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也有擴大加碼投資台灣。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艾司摩爾會在台灣投資,這個是確定的,他也來見了總統,具體的詳細的地址,我覺得由公司來說明比較好。」

 
據了解,艾司摩爾帶來的歐洲供應鏈,將會落腳林口龜山兩處,未來不排除以相同模式,陸續在新竹、台中、台南落腳。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透露,新廠將在明年7月動工,是該公司在台最大投資,並規劃把歐洲供應鏈帶到台灣落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特爾#亞利桑那州#設廠#投資#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6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