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喝紅豆湯禦寒 「吃黑食苦」補腎養氣

記者 張旻儒 / 攝影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3:52

來到大雪這天,老一輩的人說要多吃「黑的食物」,像何首烏、黑豆、黑芝麻等,另外禦寒食物多吃紅豆也能補補氣血。而照理說雖然「大雪」天氣會滿冷的,但剛好碰到2波東北季風間的空檔「天氣回暖」,但到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增強,下週一、二會有更強東北季風南下,到時溫度會更低。

圖/TVBS

 
暖呼呼紅豆湯,還有花生湯圓,一碗喝下去身體就暖起來,入冬後這幾天漸漸有涼意,來市場買菜,也把甜湯買回去。

甜湯店老闆娘陳秀卿:「疫情比較緩和了現在人潮也慢慢回升,紅豆要慢慢的熬然後才出爐的這樣,(所以我們的紅豆會比較)綿。」

攤商vs.民眾:「謝謝,謝謝。」

 
曾拿下天下第一攤金獎,名氣本來就夠,天氣一涼,生意更好。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紅豆的蛋白質很多,所以對增強抵抗力也比較好,同樣還有健脾養胃的栗子羊肉以及山藥,另外滿桌你您看到的黑芝麻也不錯。」

天冷長輩的話要聽,吃的之外也要多睡別熬夜,避免吹風受寒,只不過說是「大雪」,這天溫度卻也不到急凍,市場還有人穿薄外套就出門,該不會這是歷史上最暖的「大雪」吧?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歷年12/7的清晨低溫,跟今天清晨低溫相比,今天清晨低溫並沒有比較偏暖,(冬天)北方高壓會更頻繁南下,南下程度及影響台灣程度,也有可能會愈來愈強。」

圖/TVBS

大雪這天,你感覺暖,但全台最低溫也只有14.2度,出現在花蓮光復鄉,8號前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回升,雨集中在北海岸宜蘭,直到週五東北季風稍增強,到時迎風面降雨機率大增,北台灣濕涼高溫剩20度上下。

氣象局朱美霖:「下週二下週三左右,有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影響,週一週二左右清晨的低溫,有個再下降的趨勢。」

 
東北季風一波波報到,只會更冷,但民眾到時穿上高領毛衣禦寒,衣領綜合症者要避免太高太緊,以防眩暈頭暈、耳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低溫#東北季風#大雪#補腎養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51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