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2波東北風濕又冷!短暫回溫時間點曝 1圖看懂一週天氣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20:25
受東北季風影響,低溫將下探17度。(圖/TVBS資料畫面)
受東北季風影響,低溫將下探17度。(圖/TVBS資料畫面)

今(4)日受到東北風和水氣影響,天氣狀況不穩定,整個西半部雲量偏多,未來一週都會受東北風和華南雲系影響,東北部處於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而明(5)日晚間至週二清晨最冷,低溫可能下探至16度,民眾出門要注意保暖。

 

東北部在下週容易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降溫最明顯時間落在下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雖然還不到冷氣團等級,但配合大氣中低層較多的水氣,感受上仍濕冷。而中南部沿海受強風影響也有些涼意,內陸平地則沒有太大變化。早晚有局部輻射冷卻作用,低溫有機會降至16-18度,外出需留意衣著。
 
到下週三、週四冷空氣會稍微減弱,中南部的白天高溫略上升,低溫則沒有明顯變化。明後兩天,預計有不穩定的波動通過台灣北部,導致北部易出現降雨,回溫幅度有限,白天僅回升1-2度,而中部也有少量降雨的機會,南部則是雲量增多。
 
北部在下週二時最冷。(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溫度部分,下週一北部低溫下降至17度,下週的低溫都會在17-18度之間徘徊,中午高溫也不會太高,因雲量偏多且受到冷空氣影響,高溫落在18-22度,下週三、四的溫度會回升,但感受不明顯。
 
 
中部的日夜溫差大,低溫19-20度,清晨偏涼,白天高溫是25-27度,而南部地區低溫為20-22度,高溫28-30度,東部低溫20-21度,白天高溫起伏大,明日高溫25度,但到週二,會降至22度。

東北季風在下週五又會再增強,北部天氣維持陰雨、溫度小幅度下降,預估較明顯的冷空氣於週六南下,週六到下週一清晨北台灣市區平地低溫可降至16度左右,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下降1-2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WeatherRisk#降雨#降溫#東北季風#低溫#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2022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