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到!今晨14.3度「小幅回暖」 下波東北風增強連濕5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07:47
北、東整日陰雨。(示意圖/TVBS)
北、東整日陰雨。(示意圖/TVBS)

今(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溫度略微回升,不過在清晨仍偏涼,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4.3度,中部以北及宜蘭僅有16到18度,南部及花東為19、20度左右,局部地區溫度更低一些,而白天高溫北台灣稍回升到19至21度,整日仍偏涼,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30度,感受舒適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與昨(6)日類似,迎風面北、東半部雲量較多,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不過大多時間為多雲時陰,偶爾還可以見到陽光,而降雨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較明顯、持續,整日為陰雨的天氣,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在上半天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各縣市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罹「這個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發現時已中晚期!醫:勿輕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今晨截至4:53,本島平地最低氣溫為苗栗(通霄鎮)的15.1度,各區平地最低氣溫:北部(基隆七堵區)的15.5度,中部(台中外埔區)15.3度,南部(台南白河區)17.5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5.3度。今晨迎風面有較多低層雲,伴隨降水回波消長,北台灣有局部雨、北海岸、宜蘭雨較多。

 

最新(6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明(7、8日)兩天東北季風緩慢減弱;北台灣有局部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晴朗穩定、晨間易有霧;氣溫逐日微升。今日北台濕涼微冷,中南部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要注意保暖;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6至22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8至30度,東部16至28度。


週五(9日)東北季風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頸部「這部位」莫名腫大、摸起來有硬塊 醫:罹癌機率高!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至下週一(9至12日)「東北季風」緩慢增強;週五、六氣溫逐日微幅下降,北台濕涼,中南部白天舒適熱、早晚涼;下週日、一氣溫再略降;北台轉濕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微冷。下週二(13日)「東北季風」略減弱,氣溫略升。五天都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

 

最新(6日20時)各國(歐、美、日、加)模式顯示,第8至10天(14至16日)冷空氣的強弱,與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其動向密切相關,模擬仍相當分歧,「不確定性」很大,需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寒冷#回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2410

0.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