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娶親!廣澤尊王、妙應仙妃大婚 千斤白米聘禮捐食堂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8:03
忠福堂的廣澤尊王將與鳳山寺的妙應仙妃共結連理。(圖/黃淑晴提供)
忠福堂的廣澤尊王將與鳳山寺的妙應仙妃共結連理。(圖/黃淑晴提供)

恭喜!今(111)年10月9日,由堂內二鎮廣澤尊王代表其兄弟,向雲林土庫鳳山寺的妙應仙妃「提親」,雙方廟方人員代表擲筊,兩神明同意共結連理,並簽訂「盟定喜帖」的疏文,大婚日期訂在明(4)日,將遵循人間的古禮,由忠福堂的廣澤尊王從台中帶著聘禮到雲林完成迎娶儀式,並捐2000斤的「囍米」給當地社區食堂,與民同樂並散播幸福,而妙應仙妃的金身也將隨夫回忠福堂供奉。

妙應仙妃的金身將一起回台中。(圖/翻攝自土庫鳳山寺活動紀錄)

 
廣澤尊王和妙應仙妃是一對神仙眷侶,通常兩位的神像都會一起供奉在廟裡面,但是位於台中豐原忠福堂內的廣澤尊王卻少了妙應仙妃的神像,而雲林土庫的鳳山寺內的妙應仙妃也尚未分靈出去。

大婚儀式將遵循古禮。(圖/TVBS)

某次忠福堂的廣澤尊王到雲林徒步進香時,廟方人員剛好談及寺內的妙應仙妃還是單身,而鳳山寺的廟方人員擲筊詢問妙應仙妃,     則允出6個聖杯表示願意出嫁,而忠福堂這邊的廟方人員,同樣也詢問了廣澤尊王的意思,允出了3個聖杯同意迎娶,兩個月前經過提親後,進一步商討大婚細節,將於農曆十一月十一日(國曆12月4日)進行大婚。

廟方特別從嘉義找了一位媒人婆黃淑晴來協助,她表示,婚禮流程皆遵循古禮,像是傳統民間的婚禮一樣舉行,而大婚當日,大約早上8點30分,將會和忠福堂廣澤尊王的迎親大隊,於雲林土庫的圓環整隊會合,大約9點半會步行入廟,到時牛車和聘禮都會有,遵循和民間傳統的結婚儀式一樣,會很熱鬧,等到典禮結束,兩位神尊會在土庫小繞行一下,發喜糖和民眾分享喜悅和拍照,最後妙應仙妃的金身會隨廣澤尊王一起回台中。
 

更多新聞:恭喜!神明從台中赴雲林提親 廣澤尊王將迎娶妙應仙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妃戀#廣澤尊王#妙應仙妃#大婚#台中#忠福堂#鳳山寺#雲林#土庫#古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2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