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舊融合! 鹽埕老市場、鼓山漁市華麗轉身成網美聖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8:49

老舊市場隨著時間,逐漸凋零,高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只剩下老店挑大樑,為了保住屬於鹽埕人的回憶,市府和地方再生團體合作,將老市場重新整修翻新,將新潮流與舊回憶融合,讓年輕人願意走進老市場,就連閒置好幾年的鼓山漁市場,也著手改造,轉型成為漁貨、美食集散地,成為年輕人朝聖的網美景點。

圖/TVBS

 
一踏進市場,沒有難聞的腥臭味,而是滿滿的懷舊情感。

民眾:「上次有來是早上來,只有一個豬肉攤那我們今天是下午來,來進來看一下。」

沒看好時間撲空,找時間也要再來一次。時光倒回到73年前,民國38年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可是全台灣最早期的公有市場,老屋與傳統小吃並存,是許多高雄人的童年回憶。

 
民眾:「看他的檯面,以前的檯面可能就是這樣,濕濕髒髒的,傳統市場就完全不一樣。」

圖/TVBS

民眾:「應該是如果全開的話,那個fu不錯很復古懷舊。」

民眾:「東西看起來好吃,停下來買買看!」

「阿雪牛蒡」第三代:「下午就會增加一些觀光客來買下午茶、點心的客人,假日的話也會有一些觀光客。」

昏暗的街道只剩下幾間老店挑大樑,知名阿雪炸牛蒡老闆阿雪從青春少女賣到變阿嬤;還有名店婁記饅頭,70歲的婁伯伯製作來自北方的手工大饅頭,在地飄香40個年頭,搭配獨家辣椒醬,婁伯的饅頭依舊是賣得嚇嚇叫。當舊鹽埕商圈光環退去,老市場凋零,現在透過改建加入文創小店,讓市場在舊回憶與新潮流中共存,賦予鹽埕市場新的生命。

記者林佑璇:「鼓山這個魚市場,不用起大早,傍晚還可以看到美麗夕陽。」

圖/TVBS

 
號稱最美魚市場就位在鼓山渡輪站旁,假日戶外有不少美食餐車齊聚,室內還有許多名店來加持。

民眾:「很有想買的衝動,一般魚市場都比較髒比較亂,這裡比較現代化很乾淨。」

民眾:「買一個花枝蝦排,還蠻漂亮的。」

高雄10大伴手禮之一的旗津波士頓派,正家興排隊人潮不用說,還有澎湖宏裕行,同樣大排長龍,很難想像改造前的魚市場是副模樣。

鋼筋裸露柏油地面斑駁空蕩蕩一片,閒置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在日治時期這可是南部重要的鮮魚集散地,漁獲擺滿整塊空地,但隨著重心轉移沒落,直到110年改造計畫,重新整建翻新,過去鮮魚市場轉型,成為冷凍魚貨與美食的集散地。

 
魚市場管理者:「比較特別的就是它有急速冷凍的海鮮,然後水產跟肉類。」

讓魚市場不只是魚市場,酒足飯飽之後別急著離開,夕陽過後的夜暮在碼頭亮起的街燈點綴下,搭配飲品吹著海風,還能一覽港都美麗夜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美聖地#鹽埕老市場#鼓山漁市#觀光客#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