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上忠孝西路「限這時段」! 議員批打假球:給鬼騎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4:19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曾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騎上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曾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騎上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圖/TVBS資料畫面)

禁行機車44年,台北市忠孝西路終於開放,將於12月14日起,讓機車騎士可以在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不過,開放時間點也讓過去一直關注道路平權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李明賢雙雙開罵,痛批交通局打假球,「這時間誰會騎,給鬼騎嗎」?

今(2022)年7月,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才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要求道路平權5大訴求,呼籲政府正視騎士權益,當時更有約3000輛機車騎士騎上忠孝西路;就在今(2)日,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重慶北路-中山北路禁行機車路段,將於12月14日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

 

更多新聞:「台北市地理中心」是哪?忠孝復興vs.北車 網這樣看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行駛,對紓解台北車站周圍交通壅塞是必要的。」林亮君指出,機車無法行駛忠孝西路一直都是機車族心中的痛,機車繞道的結果,就是導致周圍中華路、市民大道等主要幹道在尖峰時段極度壅塞。

林亮君直言,此次試辦方案一點意義也沒有。(圖/翻攝自林亮君臉書)

 
她更批,交通局給出的試辦方案,是沒有辦法對照民眾通常利用情況的「超深夜時段(晚間11時至清晨6時)」。根本無法比較試辦前後對於忠孝西路交通是否有實質影響,沒有對照組的試辦計畫,「一點意義也沒有。」

更多新聞:搭廉航訪沖繩!柯文哲曬「飛機照」 網心疼:太辛苦了啦

此外,李明賢更怒轟:「誰這個時間會來這騎車、是要給鬼騎嗎?氣死了」,他直說交通局根本是打假球,這樣開放作法等於假開放,以拖待變完全沒有交通疏導效果。李明賢也反問,羅斯福路公車量跟忠孝西路差不多、一樣有車流交織問題,為什麼羅斯福路可以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不行?

李明賢痛批,交通局打假球。(圖/翻攝自李明賢 -阿賢之聲臉書)

他質疑,交通局這不只是半套開放,根本是假開放,交通局太誇張,花半年做評估卻是這樣的結果,他無法接受,對這個方案會追究到底,等到議會開議他一定跟交通局、交工處算總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忠孝西路#交通局#機車#開放#林亮君#李明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2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