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北東部短暫雨氣溫驟降至17度 濕冷天持續至週五


發佈時間:2022/11/30 0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06:03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轉為陰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較持續,可能會有較大強降雨出現,請多加留意,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明顯轉涼,北臺灣的氣溫會由清晨的20度一路往下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7度左右,整日感受濕冷,至於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也下降,東部約22度,中部及東南部為25至27度,而南部仍有28到30度,夜晚低溫皆為18、19度左右,白天舒適、早晚涼,請留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表示,昨天傍晚鋒面通過北部地區,後方東北季風顯著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到週五將轉為陰天,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尤其東北角、宜蘭今天要留意有較大雨勢的可能;中南部地區天氣變化較小,只有中部地區在週三晚間到週四,有局部對流發展帶來陣雨的機會,其餘時間天氣維持多雲到晴。另外,這次東北季風南下也會造成各地沿海風浪顯著增強,有強陣風伴隨大浪機會,如果有到海邊活動務必要小心安全。

 

氣溫方面,今天起連續三天,北、東全日感受濕涼微冷,白天高溫只有20度上下,跟昨天相比落差超過十度,體感上差異會非常明顯,中南部受到影響較小,但氣溫仍有下滑轉涼,中部高溫23-25度,南部26-29度。夜間低溫以週三最冷,北部、東半部將下探17度,中南部18度,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較大。

到了週六東北季風就會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回復穩定多雲到晴天氣,很快地到了週日就會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不過強度上稍弱,影響時間也不算太長,但是進入到十二月,冷空氣活動會越來越頻繁,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有向東、南調整的趨勢,會讓北方冷空氣更有機會南下到臺灣附近,預估接近到十二月將持續會有東北季風南下,冬天可以說已經真正來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安全#天氣#氣溫#冷空氣#氣象局#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