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別一次領!神人1招多賺120% 爽躺「月領破4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5:48
勞保年金怎麼領?可是有訣竅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勞保年金怎麼領?可是有訣竅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退休爽過下半輩子了嗎?勞保年金竟有個「錢滾錢絕招」,每月能比別人多領120%,只靠勞保就月領4萬元,還不快點學起來!

更多新聞:龍千玉認愛小7歲男星!甜蜜告白「我愛姊姊」 她當場爆哭

 

勞保老年給付請領方式分2種,包括「按月領老年年金給付」、「一次請領老年給付」。勞保局表示,只要年資15年以上者就能「按月領老年年金給付」,若符合請領條件,每延1年給付金額會增加4%,最多延後5年請領,增給可多20%。

勞保老年給付分有「一次請領」和「按月領取」。(圖/翻攝自勞工保險局臉書)

根據《鏡週刊》報導,假設從22歲開始工作到65歲,若以最高投保薪資45800元、工作年資43年來做計算,65歲退休每月可領到30526元,若延遲5年於70歲才請領,每月則可領到3.6萬元;如果勞保不退保,持續加保到70歲,就能每月領到4萬元老年年金。

 
更多新聞:才準備2週超神!女星37歲「考上政大」:沒我做不了的事

每個月都得定期繳勞保。(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小鬼過世2年!女友峮峮「夜遊柯震東」曖昧愛苗全被拍

除了延後5年請領,可以增給20%外,還有1招就是「勞退自提6%」。理財專家郭俊宏以自身經驗為例,若只有自提1年的時間,再額外加上雇主提撥的勞退,60歲後每月預估能領1.2萬,若是改成持續都有自提,有機會來到2.3萬~2.4萬元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保年金#勞保#勞保老年給付#老年給付#勞保局#勞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48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