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影嘸!高雄車站預售屋 單坪最高近5字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8:05

高雄車站新站體還在蓋,周邊的房價已經蠢蠢欲動,就有預售屋出現單坪48萬,逼近5字頭的歷史新高價,車站商圈近1年的房價也大漲8成,就連已經沒落的新崛江商圈,新建案也有4字頭,讓在地高雄人直呼漲的好恐怖。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高雄車站新站體預計在2025年完工,不過在周邊商圈的房價就已經有出現8成漲幅。」

高雄車站前才通車,站體陸續建置中,周邊也有不少大樓在蓋,只是這預售屋的價格,實價登錄一看,讓人嚇一跳。

629戶的社區大樓,建案進場2個月,截至11月中旬,每坪成交價,落在28.6到45.2萬,同樣在火車站周邊的預售屋,322戶,每坪開價39到49萬,今年9月最新實價登陸,一坪喊到48.08萬,創下車站宅新高。

 
在地民眾:「我只能講說本地人不會買,外面在炒的,房仲在講的我不清楚啦應該是沒這麼高啦。」

圖/TVBS

在地民眾:「因為現在真的很高,我們買的時候才10幾萬而已,所以現在漲這麼高,也是蠻恐怖的。」

直呼真的是買不下去,光是光是火車站近三年房價,從13.6萬、15.7萬到29.1萬,過去一年大漲百分之85,10年內中古屋一坪也要31萬左右,而同樣是老宅林立的新堀江商圈,隨著疫情,現在儘管降租金,仍出現店家出走潮,一整排店面租租租,人跑光光。

在地店家:「差不多你現在看的到的,有開的就是有開了,(沒開就是已經收掉了)已經收掉了,會不會帶動我們這邊,我覺得好像應該不太會有影響。」

房仲業者許值瑋:「目前來講,那個(48萬)當然是比較屬於個案的部分,4字頭的行情我相信還是會站穩的,然後正式挑戰五字頭,往後幾年應該是有機會的。」

圖/TVBS

在地店家與房仲看法不一,不論是火車站,還是新崛江商圈,除了交通因素,大型的日系百貨進駐帶來的商機與便利之外,想要擠身5字頭,恐怕得釋出更多利多,才有可能再衝一波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車站#新站#房價#預售#新高#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4071

0.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