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見投票1舉動嚇喊「選票變廢紙」 網崩潰:全家都投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5:09
九合一大選昨登場。(圖/TVBS)
九合一大選昨登場。(圖/TVBS)

九合一大選落幕,許多民眾紛紛以自己的選票展現不論對候選人,或政黨、理念的支持。不過,昨(26)日投票時,卻有網友發現,不只1個人在「議員」這個選項做錯,一個不小心,就將自己手中寶貴的一票,變成了廢票。

議員部分,投2個或以上即為廢票。(圖/TVBS資料照)

 
一名網友昨在「Dcard」發文分享,議員只能投1個,但卻發現不只1人投了2個候選人,甚至以上,「大家不要看議員有10幾個候選人,就以為可以選很多個喔!」原PO解釋,每張票都只能蓋一個章,市長一個、里長一個、議員一個、公投也一個章,而且不能用私章,更喊話「不要辛苦的去投了票,還變成廢票啊」。

更多新聞:19只中2!呱吉「投票指南」幾乎全滅 網笑:死亡筆記本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然而,許多網友就留言表示,「你想想...學校班長是可以選2個嗎?當然每張票只能選1個啊」、「這個問題我前幾天還特意請教學妹,我也以為複數選區可以投2個以上」、「真的欸,幸好我爸有跟我說就投一個,我還在選票上面一直找,想說怎麼沒寫,萬一不知道的人蓋錯怎辦」。
 

更多新聞:陳紫渝晉升最美里長! 網狂酸「選民不理智」掀2派論戰

還有不少網友也分享,「我選了2個,回家跟我媽講發現她也投了2個,以後可不可以在票上面註明應該要投幾個,拯救像我一樣的選民」、「我媽也蓋了2個,還很開心跟我說」、「我是首投族,在圈票處裡還真的猶豫了一下議員能投幾個,後來想想反正只投一個絕對不會變廢票就只蓋1個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選舉前查證是常識,「選舉前做好功課不是基本嗎」、「全家投錯的也太誇張,難怪每次選舉無效票都那麼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票#規則#投錯#廢票#議員#Dcard#大選#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