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不知做啥!工程師喊「好迷惘」 炸出網狂+1取暖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09:12
投身科技業的網友表示,自己30歲了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投身科技業的網友表示,自己30歲了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0歲應該有什麼成就?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同,有網友日前就在網路論壇「Dcrad」發文感嘆,自己30歲了還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換了又換,要31歲了卻沒有穩定工作,「是不是很丟臉...」。文章一出,炸出許多人取暖,「你不孤單,我28也還在迷惘+1」。

原PO透露,自己要31歲了卻沒有穩定工作。(圖/TVBS)

 
原PO透露,自己大學就讀多媒體設計專業,不好找工作,「很多小弟弟小妹妹都在各個地方發光發熱」。畢後後,他為了錢投入科技業,原PO只做過設備工程師、技術員,但是都做幾個月,最久也才一年年資,好像都是「免洗筷職缺」。

更多新聞:台人瘋世足! 鄉民點名期待「這組合」:比傳統強國精彩

原PO無助表示,常常遇到瓶頸,一直找不到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最近突然感到迷惘,總是在想「薪水也才27k到36k」,遲遲無法突破這個門檻薪資,常常做到身心靈很累也內分泌失調,陸續一堆身體毛病都冒出來了,「但辭職了又能如何?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非常迷惘,感覺快撐不下去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安慰原PO,鼓勵他,「你缺的是一技之長,去找課程來上吧!不然永遠只能做基層」、「目前可能想辦法找到你覺得什麼樣的工作會讓你覺得比較有興趣或是上手」、「先找到你不排斥的工作先穩著,在找比較有相關且技術含量高一點去前進,可能會比較好」、「 建議你先換輕鬆點的工作,調適心情把人養好,不然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以前沒估狗地圖怎辦?過來人曝「她」是救星:路長在嘴上

此外,該文也炸出一堆網友大吐苦水,「你不孤單,我28也還在迷惘+1」、「我也30了,工作也不穩定,這份又想辭了,唉」、「我也來取暖,大你2歲,跟你差不多的薪水,工作10多年,0存款」、「27歲 ,人生沒什麼目標,覺得有賺錢有地方住三餐溫飽就滿足了,整個廢到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業#工程師#工作#30歲#迷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04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