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亞半導體總經理曝「轉型規劃」 明年可望雙位數成長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7:03
台亞半導體總經理衣冠君。(圖/王翊綺攝)
台亞半導體總經理衣冠君。(圖/王翊綺攝)

台亞半導體(2340)今(22)日舉辦法說會,今年客戶端庫存仍然居高,迫使消費性與家電市場終端客戶拉貨動能疲弱,下單轉趨保守。總經理衣冠君指出,目前庫存壓力仍在,會盡量維持跟客戶、供貨商的穩定,不容太過樂觀,明年Q1預計不會突然回升,但明年下半年隨著公司布局功率元件,可望實現雙位數成長。

更多新聞:鴻海即起延攬蔣尚義任職「半導體策略長」 驚人背景曝

 

台亞半導體今(22)日舉行法說會。(圖/台亞半導體提供)


今年全球主要經濟體因抑制通膨而陸續升息,加上烏俄戰事未解、美中科技戰再起、中國大陸清零防疫政策衝擊供應鏈需求,雖有短暫震盪,但預期2023年全球經濟將緩慢復甦。

更多新聞:口罩放寬日子近了?擬選後公布 王必勝證實:下週有機會
 

台亞為因應市場動盪缺口與競爭者價格局勢,除深化與穿戴夥伴關係,維持既有感測元件訂單,優化生產效能外,短波紅外(SWIR)產品也將進攻非侵入式血糖、血脂與血液酒精濃度監測等健康管理商機,而既有一般型光耦將由原家電與消費性電子市場進階轉型成高速光耦,並加速開發功率元件產品。

更多新聞:高雄建商豪氣掃樓!砸7.5億包下17棟「整排老透天」

總經理衣冠君指出,目前LED結合感測元件仍然是公司出貨主力,將持續維持住,在公司規劃上將轉型往功率元件發展,並建置供生產的無塵室,預計2023年下半年可開始試機、試產,提供產品驗證,預計2024年產能擴大。

台亞半導體今(22)日舉行法說會。(圖/台亞半導體提供)

功率元件方面,衣冠君提到,目前市場上多往碳化矽(SiC)方向布局,台亞去年便成立積亞半導體製作,預計明年Q2進場,明年底至2024年會普遍,也才會明顯貢獻營收。台亞本身明年另有個大項目規畫投入16億台幣,從事氮化鎵(GaN)製作,期望取得8吋設備,也可能6及8吋都一起做,除在電動車上可取代矽的功率元件外,其他也有比如在高頻上,氮化鎵組合碳化矽是重大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亞半導體#法說會#功率元件#衣冠君#碳化矽#氮化鎵#成長#規劃#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2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