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族聚餐驚「男友是表弟」 長輩超開明!1原因不反對交往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2:14
一名網友參加家族聚會發現男友是自己表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參加家族聚會發現男友是自己表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有不少人和伴侶論及婚嫁才發現對方是自己的遠房親戚,若發生類似的事情,你會怎麼面對呢?一名女網友分享,平時和親戚不熟,近日陪外公去家族聚會,到了現場後竟發生了悲劇,先是看到男友的媽媽,接著男友跟著出現,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自己竟是男友的表姊,2人已經交往一年半,又是高中同學,讓她驚呼「一輩子都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描述事情經過,她表示自己和家族的各個親戚都不熟,只有和外公比較親近,在媽媽要求下,近日陪同外公參加和遠房親戚的家族聚會,巧合的是男友在同一天表示他媽媽和阿嬤也在同家餐廳慶生,一開始原PO沒想太多,沒料到進入餐廳包廂後竟然有人喊出自己的姓名,此時原PO心想「都沒認識的親戚怎麼有人喊我?」結果回頭望去竟是男友的媽媽,讓她頓時感到不妙。

 

女網友表示平時和親戚不熟。(圖/翻攝自Dcard)

果不其然,經過一番調查,發現原PO和男友竟是「表姊弟」,男友的爸爸是原PO媽媽的表哥,她當下直接無法反應,所幸長輩們皆認為2人真心相愛就好,沒有太過反對這段戀情。

原PO事後調侃自己,呼籲大家戀愛前都要事先調查雙方家族族譜,文章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質疑為「創作文」,對此,她也解釋「真的不是創文⋯本人我是震驚到不行,只是家族長輩都覺得無所謂,加上五等親有些許遠親了,也因為我們都才二十出頭歲,還沒有談婚論嫁,所以才沒有哭到抖」。

 
民法規定六等親內不得結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久後,也有網友經過仔細細算,由於直系共同祖先要追溯到原PO阿公的爸爸,同時也是原PO男友阿嬤的爸爸(同一人),算是六等親,而民法規定六等親內不得結婚,因此不少人勸分,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不結婚還是能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友#遠房親戚#表姊弟#論及婚嫁#族譜#六等親#結婚#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78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