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的眼淚!市話被手機取代 這項家庭設備也快消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20:36
現在科技進步手機已經取代過去兩個主要家庭設備的功能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科技進步手機已經取代過去兩個主要家庭設備的功能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許多曾經夯極一時的產品,逐漸被取代和淘汰,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的家庭收支調查結果中的家庭主要設備普及率,過去10年來,原本平均每2戶人家就有1戶有數位相機,但現在卻變成每10戶才1戶有;市內電話機也從每戶1台,到每百戶已經有15戶家裡沒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家庭設備的演變,是隨著科技進步和氣候變化有所關聯。舉例來說,手機與網路興起,會帶動起上網的需求,也會取代部分家用電腦需求;另外,像是住宅大樓愈來愈多,也帶動起空調設備需求,而北部因為濕度較高,也會帶動除濕機的需求。

 
 
許多家戶已經沒裝置市內電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出28K幫家裡修漏水 管錢女友怒「沒先報備」狂盧

統計資料顯示,10年來家庭設備變化最大的就是數位相機,當時家庭普及率是50.4%,等於是每2戶就有1戶擁有,但現在只剩下9.5%,等於每10戶僅有1戶擁有,主要的原因還是現代手機拍攝功能愈來愈好且攜帶方便,因而取代數位相機的功能;另外家用電話機的部分,有從原本的94.8%,下降到84.4%,同樣也是部分功能被手機取代。
 
 
以往夯極一時的數位相機現在普及率只剩下10%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滿18歲爸稱帶去上酒店「轉大人」 母僅1句話讓他超期待

至於家庭設備普及率較10年增加的有連網比率,從7成增加至93.2%,反映現代人與網路已經分不開,另外,除濕機普及率也從32.4%增加至41%,冷暖氣機也從89.9%增加至95.9%,家用電腦則是從72.3%衰退至67.4%。
 
從以上調查資料顯示,曾敬德認為,「從家庭設備普及率變化,可看出科技改變了人們的居家生活,且家庭設備的網路普及率越來越高,也有利於智慧家庭的後續建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庭設備#數位相機#手機#市內電話機#除濕機#曾敬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4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