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兒請假「幫長輩慶生」 師要求看身分證父愣:記曠課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05:23
一名人父分享近日要幫南部長輩慶生所以替孩子向學校請事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人父分享近日要幫南部長輩慶生所以替孩子向學校請事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有一名人父發文抱怨,近日正好要幫住南部的長輩慶生,於是就打電話幫正在念國中的孩子請事假。不料老師要求,得出示「長輩的身分證」才准假,這讓他感到非常傻眼,最後他就回老師「記曠課吧!」不過貼文一出,卻引發網友們正反兩極看法。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開頭直呼,「我不知道現在家長親自幫小孩寫假單,還親自打電話去幫小孩請事假,居然還要拿證明?」他提到住在南部的家族長輩過生日,身為晚輩的他們要幫對方慶生,他幫孩子請假時,老師竟說要看長輩身分證,「是我畢業太久了嗎?」

 
 
結果學校老師要求原PO需出示長輩身分證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掃墓見老翁抱著兒墓碑大哭 善心夫妻「做1事」暖哭眾人

人父接著補充,是老師來電的,撥打的是他留在學生資料裡的家長聯絡電話,而且老師還說,就算是家長親自去學校請假,也是要繳交證明。聽完老師這段話,人父生氣地回覆對方,「那就記曠課吧!」

 
原PO忍不住回嗆老師那就記曠課吧。(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期中考逼出潛能!師規定能帶1張A4紙 他這樣做網跪了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過意見呈現兩極化。一派支持原PO,「既然家長自己都出面請假了,到底老師是在毛多什麼啊?事假還要交代那麼多細節?」更何況是家族長輩生日,還要拿對方身分證證明,這是屬於個資耶,不能亂給吧!倘若是要過農曆生日,那要怎麼證明?這位老師也管過頭了吧!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支持老師做法,「可能因為現在小孩子太愛說謊,太愛騙人,學校有個防範措施,以免發生事情」,畢竟老師會有這種反應,可能是遇過有學生找其他人偽裝家長,也認為老師這樣做其實是很盡責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長輩#南部#請假#慶生#曠課#身分證#畢業#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359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