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變天!明「這2區」慎防雨彈 下波好天氣時間曝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0:10
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16)日依舊是東北風至偏東風的大氣環境,但會受到華南雲系影響,讓北部、東半部地區以陰天及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而中南部地區在明日的天氣仍晴朗、穩定,日夜溫差相對明顯。

衛星雲顯示,台灣明日的水氣將增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根據衛星雲圖,全台灣在今日都是穩定的好天氣,只有局部迎風面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全台氣溫皆在28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出現32度的高溫。在今晚開始,華南雲系接近台灣,將為台灣帶來水氣,故明天會有局部地區出現降雨,但在這週四、五,雲系遠離台灣後,水氣也隨之減少,屆時會回復至較穩定的天氣型態。
 
桃園以北及整個東半部地區在明天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主要是迎風面的東北角、宜蘭和花東沿岸會有較明顯的降雨。這週四到週六,降雨訊號減少許多,只有迎風面地區、花東沿岸及中午過後的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四天氣回穩。(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北部地區的高溫落在26-27度,預計這週日會有東北風南下,但不會帶來太多涼冷空氣,故週日的高溫仍有24度,低溫21-22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維持在30度以上,低溫22-23度,天氣相對晴朗穩定,雲量也較少,所以在夜間、清晨時,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山區和空曠地區會出現20度左右的低溫,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攜帶外套。東部地區的高溫以26-27度為主,明日可能有降雨,故會有濕涼感受,低溫為22度左右。
 
 
受華南雲系影響,東半部和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明日將是有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相對不受影響,但在偏東風的大環境下,讓西半部、中南部位處背風側、下風處的弱風尾流區,因此會累積汙染物,空氣品質亮起橘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特別提醒較敏感的民眾,不要從事劇烈的戶外活動,或針對空氣品質做好呼吸防護措施。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華南雲系#東北風#東風#陰天#降雨#高溫#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