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年來首名亞洲人 客家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 

責任編輯 曾冠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1:04
曾貴海榮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圖/中央社)
曾貴海榮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圖/中央社)

客委會今天表示,台灣客家詩人曾貴海榮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前譯國際詩人獎),是該獎15年來首次頒予亞洲詩人。曾貴海說,能和世界重要作家並列於得獎者行列,是無與倫比的榮耀。

客家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客籍詩人、醫師曾貴海榮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Ileana Espinel Cedeño國際詩歌獎(XV Premio Internacional de Poesía de Guayaquil Ileana Espinel Cedeño)。

 

「惠夜基國際詩歌節」自厄瓜多時間14日至18日於厄國惠夜基市Salesiana大學舉行,由於曾貴海公忙未便親自出席,由駐厄瓜多代表處代表莊輝恩代曾貴海領獎。

主辦單位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主席羅德里格斯(Augusto Rodríguez)提到,很高興今年能將此一獎項頒給重量級詩人曾貴海,能夠頒獎給曾貴海,並在厄瓜多惠夜基出版此書是一種榮耀;更盛讚曾貴海是一位偉大的詩人、一位傑出的人類,是台灣民主運動的領袖,「因此我們認為將此獎項頒給他是很重要的。」

曾貴海透過客委會新聞稿表示,他寫詩創作已50多年,共寫了500首詩,以及散文、文化論述與歌詞,他的文學來自母土、歷史文化與生命體驗;這次得到中南美洲的肯定,是莫大的鼓勵,感謝主辦單位授予這個獎項,特別是能夠跟幾位世界重要作家並列於得獎者行列,這是無與倫比的榮耀。
 

客委會說明,厄瓜多國際詩歌獎是紀念厄瓜多偉大的作家伊萊亞娜.艾斯皮內爾.塞德尼奧(Ileana Espinel Cedeño),這個獎項曾經頒給世界各國非常重要的詩人和作家,為拉丁美洲重要的文學盛事,非受邀無法參與,一個國家僅有2個名額,今年是該獎15週年,第一次授予亞洲詩人,由台灣勝出具有特殊意義。

客委會指出,曾貴海自2000年起,幾乎每年至少出版一本作品,至今有23本文集,有詩、散文、評論和一本歌詞;曾貴海有詩人、社運人士等稱號,其奉獻跨越了族群與多元的公共事務領域。

客委會表示,身為胸腔內科醫師的曾貴海,一手拿聽診器,一手握筆,用詩心寫鄉愁,以詩倡議,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從台灣文學、衛武營公園、保護高屏溪、美濃反水庫運動、高雄中央公園改造、保護佳冬楊氏宗祠、搶救屏東宗聖公祠到台灣教科書改造等運動,都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每一事件往往歷時長達20、30年。

近年曾貴海跨出國際,今年3月曾接受玻利維亞知名電台跨國直播訪問,11月也以西班牙語翻譯詩參加墨西哥線上朗讀,以他獨特的客語朗讀參與國際詩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詩人#曾貴海#厄瓜多國際詩歌獎#國際詩人獎#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2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