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免戴罩條件達標 王必勝:下週望宣布解除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0:23

本土案例數再降至1字頭,且上周確診數也大降25.7%,指揮官王必勝說這波BA.5應該已經結束,最快下周結束就能宣布解除戶外口罩令時間點。另外,因應年底明年初節日歸國需求,指揮中心也決定12/1起調整入境總量管制到每周20萬人次。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週的確診數已經降到低點,呼吸道傳染病目前看起來還算穩定,醫院量能部分現在盤整也還可以,看起來好像已經達到條件,(到下週結束前有機會宣布),當然有機會啦。」

先前說的疫情量能指標通通達標,最快下週結束戶外口罩令便可宣布解除,正是因為除了本土數再跌回1字頭,上週總確診數更是這波以來新低點,降至14萬例。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比第44週17萬9149例下降25.7%,4月底到現在每週確診數最低的一週,BA.5疫情應該是已經結束。」
 

年底有聖誕節,明年初春節過年,因應需求「12/1起」,也再調增一週入境數到20萬人,防疫政策一再鬆綁,但也不代表無須擔心,本土BQ.1再新增一例,是20多歲中部男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因為先前5/14曾經確診過,所以醫師有懷疑是不是有重複感染。」

圖/TVBS

不只有國內第二例本土BQ.1,境外XBB也多了2人,來自泰國、新加坡,另外14日死亡個案40多歲男子,有慢性病住機構內還打過4劑,篩陽後4天死亡,而RSV案例近日也頻傳,但莊人祥說看數據,這幾週已達高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4週455件,所以43週是379件,前一週455件可能已到高峰,還要再觀察啦。」

確診5+n上路,隔離5天完採陰可正常生活,卻有民眾抱怨看診遭拒,王必勝解釋診所規定會介入溝通,總不能中央政策下來卻沒人願意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量能#確診數#防疫#口罩#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663

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