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食譜」拚戰 實體書打名廚牌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越來越多人喜歡自己下廚,連出版社也自拍影音教學上傳網路,就是因為虛擬通路的「免費食譜」越來越多,讓手機APP都要搶進這塊市場,有別於過去,食材商或賣場請專家設計食譜,網站業者則是設計APP,開放網友分享創意食譜。

前國宴主廚邱寶郎:「洋蔥下了,我們現在是蒜頭。」

找來前國宴主廚示範義大利肉醬麵,這不是美食節目,而是出版社自拍的影音教學,但食譜不只從實體走向虛擬網路,現在更進軍手機。

右手邊放調味料,左手卻也沒閒著,正在努力「滑」手機,按照步驟做菜,號稱才上架就有破30萬人下載,要挑戰的就是先推出的賣場「APP」食譜。賣場人員:「用DM一照,食材就出來了。」

不同於賣場APP,手機對著食材條碼照會秀出3到4種做法,食譜APP標榜做法全由網友PO上網分享,所以比起賣場APP大約幾百筆,食譜APP有破萬筆。

APP開發業者蕭上農:「觀察網站的流量,其實越來越多的行動流量到我們網站上包含APP,或是行動的網頁使用者,它可以增長2到3成的使用者。」

看準龐大流量背後帶來的廣告商機,虛擬食譜爆量,卻壓縮到實體食譜書市場,讓出版社紛紛祭出名師牌,以銷售來看,名師食譜賣最好有70%,專業類只有20%,至於傳統食譜摔最重,只剩10%,1天恐怕都賣不出1本,儘管「免費食譜」越來越多,但靠網友分享想做出功夫菜,恐怕還是不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59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