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晃!172次自強號連晃2小時 民眾憂「不安全」

記者 張蕙纖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4:02

民眾搭台鐵,偶爾遇到晃動很正常,但王先生11月4日從彰化搭自強號北上,卻整路抖動不停,直到桃園站受不了詢問車長,才被回覆是因為車輪磨損不圓了才產生晃動,但不影響行駛安全,讓王先生傻眼,輪子不圓怎麼還安全,經過一查,這已經不是第1次發生,緊接而來的春節運輸,台鐵可能要加緊腳步做維修。

圖/TVBS

 
行駛中的列車不停上下抖抖抖左右晃呀晃,11/4下午1點多民眾從彰化要北上,172次自強號第3節車廂,讓人搭的好不安穩,一路開到台中還是在抖動,偶爾稍微好一些但大部分時間都在抖動。

當事人王先生:「火車這樣顛簸讓你很不舒服啊,你會明顯感覺到車輪在車廂底下,是跳動一直匡匡匡一直抖一直抖。」

圖/TVBS

王先生把影片上傳,表示自己到台北要2個多小時,直接晃到懷疑人生,而且車廂內的人好像都無感,到桃園站詢問車長,車長表示台鐵正在處理,因為車輪不圓才產生晃動不影響行車安全,讓王先生聽完直接翻白眼,無法相信輪不圓不影響安全。
 

民眾:「我覺得會影響安全,應該是要保養或替換吧,因為我還滿容易暈車,因為車子很晃的話我會吐,自己在休息的話,如果這樣顛簸會睡不著。」

記者林莉:「列車行駛時常常會壓過小石子,導致鋼製車輪磨損,因此要定期做保養定期做輪削作業,來確保輪子都能圓滾滾減少摩擦。」

圖/TVBS

只是說去年一樣是自強號第3節車廂,也發生過同樣狀況,當時還被譏笑是老車得了帕金森氏症,甚至自嘲被升等按摩座椅,難道第3節車廂有都市傳說。

當時台鐵回應已經做檢修,而前列車長透露,應該就是車輪磨損,基本上通常是列車尾才會比較晃,人員大約3到4天做一次基本保養,輪削作業則是3個月一次,像是緊接而來的春節運輸,就會加做特別檢查,這回台鐵目前還沒有回應,但春節旅運在即,民眾只想安全回家,其實不需要免費升等整路晃不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安全#升等#檢修#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5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