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炸發文!郝明義輪椅卡梯「3度遭拒助」 兩廳院道歉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0:31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日前到兩廳院表演廳觀賞演出,身為輪椅人士的他,買到第一排的位置,當下被階梯卡住,希望現場工作人員提供協助3度遭拒,讓他事後氣得發文,難道這就是處理突發事件的SOP嗎?兩廳院道歉,坦承疏失,也會成立專案小組檢討。

圖/TVBS

 
記者江柏均:「一般來說,來到兩廳院的小型演奏廳,都是設有輪椅席的位置,但日前有輪椅人士,他買到的是第一排的位置,最終看完表演,卻因為這個小小階梯,而爆發爭議。」

發文控訴的,是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它臉書寫下,8日到表演廳看演出,買的是第一排位置,到了現場,人員引導他改坐輪椅席,不過當下他仍覺得,坐自己買的位置就好。

不料演出結束後,就算朋友幫忙,輪椅也在階梯推不上來,3度求助服務人員,卻被用我有事,以及顧慮可能有受傷風險,所以不能幫忙推輪椅,的理由遭拒。

 
圖/TVBS

3度遭打槍,讓他驚訝,這就是服務的SOP嗎。

兩廳院副總監許美玲:「我認為昨天(8日)的個案,我們還有檢討的空間,所以才會在此也對郝先生,表達最大的歉意。」

同事們其實是建議郝先生,是坐在輪椅席上,那同時也有一個陪同席,但是因為對方希望,能夠坐在他購買的位置。

兩廳院第一時間道歉,以全場約370個座位,有輪椅席陪同席各4個,若要下到第一排,有數個高達10多公分不等的階梯,要是硬推有一定風險。

兩廳院副總監許美玲:「就安全上的建議,我們還是會建議輪椅朋友,是坐在輪椅席上的,目前我們不會做這樣子的,強制的限制(坐第一排),但是我們會很努力地溝通。」

圖/TVBS

事後郝明義二次發文,強調不是說空間不夠無障礙,而是想表達,遇到類似突發,能否建立更完善的sop,避免放任無助。

 
兩廳院副總監許美玲:「我們會成立一個專案小組,然後同時跟顧問,我們會進行討論,針對這樣子的個案,未來怎麼做可以,達到舒適的條件,讓大家的體驗度會提升。」

如果只是單純的,舉手之勞的事情的話,我覺得基本上應該沒有,多大的安全的隱患,像剛從這邊這樣上來,就沒有那個,就是所謂的那個無障礙,他們等於就是都坐電梯。

做為歷史悠久的,大型表演場館,設備服務是否還有改善空間,或許每個到場的觀眾,體驗過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郝明義#輪椅#道歉#兩廳院#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71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