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今天!下元節補財庫特別靈 「這樣拜」錢數到手軟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5:18
今日是下元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是下元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7日)立冬,而立冬前後的節日,還有重要的節日「下元節」,就在今天(11/8)農曆10/15。民俗專家表示,下元節是改運、補財庫的好日子,也是傳統上的「謝平安節」,民眾可以到廟裡,或在自家門口拜水官大帝及諸天神,為自己補足財庫,也祈求明年脫胎換骨的新氣象。

水官誕辰補財庫特別特別靈

 

下元節作補財庫的儀式會特別靈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農曆10/15的下元節,是天、地、水「三官大帝」當中「水官」的誕辰日,民間認為這一天水官大帝會下降人間,為人們消災解厄,另有一說法認為,在這天作補財庫的儀式會特別靈驗。

謝沅瑾說明,下元節這天主要是補明年的財運,確保財源不中斷,這天各大財神廟都會湧進許多民眾,前來向財神爺求財、補財庫。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三官大帝是福祿壽的化身,上元節天官賜福,中元節地官赦罪,下元節則水官消災解厄,而水官也掌管財庫,因此拜水官大帝可消災解厄,且補財運。此外,下元節前後也是傳統的「謝平安節」,傳統習俗會在下元節前後,答謝天神及諸神庇佑合境平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今天開始3天 拜廟、拜門口都可

下元節的前中後3天都是求財的好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大乙說,自今天開始,在下元節的前中後3天,到供奉三官大帝的大廟,或在自家門口來拜拜祈求,都有補財庫的效力。他表示,從五行五色來看,黑色屬水,「水」屬財,他建議帶殼龍眼乾很適合用來當作拜水官大帝的供品,因為烘乾的龍眼乾果肉變成黑褐色,有生財之意,且龍眼代表事業或投資的眼光銳利精準。

希望轉運者,可向今年的大利的東或西方合十祈福後,再剝殼食用龍眼乾,剝下來的殼丟進垃圾桶,象徵擺脫不好的運勢,迎來好運氣。至於台語諧音「招你來旺」寓意的香蕉、李子、梨子、鳳梨(旺來)也會招來好運;柿子是應景水果,有「事事如意」的寓意,也適合拜水官大帝;也可準備3份壽麵和3碗紅湯圓向水官大帝祝壽,三牲或其他應景水果、點心也都是誠意表現,但不必過度鋪張。

廖大乙說,若感覺今年運勢不太順遂,希望改運,可用紅紙寫一張疏文,上面寫姓名、地址和祈求事項,誦念疏文,最後在金爐燒化掉。若是在自家門口拜拜,或不設金爐的寺廟,只要誠心向上天口頭報告即可,不一定要寫成疏文。

若今年家庭特別不平靜,或是衰事連連,則可到金紙店買屬自己生肖的紙紮,在燒化金紙和疏文時一併燒掉,就能趕走凶神惡煞、消除厄運。

◎ 資料來源. 諮詢專家/民俗專家謝沅瑾.民俗專家廖大乙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下元節拜水官祈福補財庫!拜「這1物」生財改運 投資眼光精準銳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財庫#改運#立冬#運勢#求好運#財運#補冬#天赦日#民俗#下元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430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