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哭哭!血月千年奇景在今晚 鄭明典曝「這地區」難看到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3:05
鄭明典表示中部以北要看到月食的機率降低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中部以北要看到月食的機率降低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今(8)日傍晚將可以觀賞到千年難得一見的月全食血月亮,不過氣象局也指出,今日傍晚至晚間,迎風面宜蘭、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易有短暫陣雨,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也曬出紅外線雲圖,表示「中部以北晚上要能看到月食的機率降低了!」

從紅外線雲圖可看到,台灣上空有一股潮濕氣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從紅外線雲圖可看到,台灣上空有一片綠色區塊,為東北季風上方的潮濕氣流,目前由西南往東北方向移動,而他也說道,比對探空,這股潮濕氣流平均位在5公里以上的高空!

更多新聞:錯過等千年!血月遇「月全食掩天王星」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

鄭明典透露,這種天氣型態變化不會很快,也就是說中部以北晚上要能看到月食的機率可能會降低。根據氣象局預測,今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還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部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其餘地區天氣則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小心大失控!今血月登場「混亂無預警席捲而來」安度祕招快看

天文奇景預計發生時間。(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另外,氣象局也列出各地的「賞月指數」,其中台南至新竹賞月機率最高,其次是高屏、金門、澎湖、台東地區,而桃園、花蓮、馬祖雲量稍多得碰運氣,北北基及宜蘭地區則只能在雲雨縫中找希望。

今日各地月出時間約在17時02分至17時17分之間,而17時09分將開始月偏食現象,部分地區月出後就會已經呈現偏食的狀態,到了18時16分月球會全部進入地球本影,18時59分會是月球最深入地球陰影的時候,19時42分月球會開始離開地球本影,20時49分偏時就會結束,月面將回復回完整圓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全食#氣象局#血月亮#鄭明典#氣象局長#賞月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1

0.1961

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