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段考58分!爸嘆「到底要怎麼教」 過來人揭1關鍵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4:58
這名爸爸的小一孩子,段考僅考了58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這名爸爸的小一孩子,段考僅考了58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請問小孩到底要怎麼教」?一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自己小一孩子的段考考卷。原PO感嘆,這紀念性的一張考卷必須留下,國小一年級就考這個分數會不會太早了,而且還是最簡單的生活題。原PO透露,孩子只因為字太多懶得看就隨便寫,直呼「我真的是無言了」、「哭笑不得」。文章一出也引來眾多家長勸,「分數只是參考,別只是糾結在數字上!」

原PO秀出孩子的58分考券內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文章一出,家長們紛紛勸原PO,「分數只是參考,別只是糾結在數字上!」、「孩子還在適應,慢慢來!多閱讀,詞彙累積多點就會進步了」。也有人指出問題所在,「孩子閱讀能力還不足,有時候不是懶,是不理解字詞的意思」、「一年級上學期剛過前10週注音符號教學就考這麼多字呀,可能確實對他們閱讀有困難」、「小一基本上國字認識很少,都得靠注音拼湊」,並建議原PO多陪他閱讀有注音的故事書,至少閱讀要流暢。

更多新聞:啪一聲!公園鞦韆「被坐斷」還嘻笑 上萬網驚:要賠


原PO直呼哭笑不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還有家長分享,「我兒子一年級考過26分的數學,47分的國語,考不好的原因是,題目太長懶得讀,媽媽差點吐血,不過二年級漸入佳境了,這次都有90分以上!」、「我兒子,第一次考試還舉手問老師他不會的題目,是不適應這樣的上學模式,之後適應了就好了」。

更多新聞:「公公麵麵燙燙」!情侶講話狂疊字 網直呼:巴蕊

此外,文章更釣出過來人曝:「還好吧,我國小一二年級沒有考超過10分,我後來是國立碩士畢業,現在在科技公司當主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一#段考#爸爸#孩子#58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1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