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便當分國籍?「外勞吃的」40元無主菜挨轟無良 內行點真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9:17
雇主訂便當疑似有因國籍「差別待遇」的情形。(圖/TVBS資料照)
雇主訂便當疑似有因國籍「差別待遇」的情形。(圖/TVBS資料照)

有雇主在臉書社團中發文徵求可以配合的外送便當商家,豈料發文內容被網友解讀為帶有歧視意味,並群起圍剿,原來是該名雇主給本國籍員工80元的便當,移工則是40元且不需要主菜,這讓不少網友直轟該名雇主沒有良心,然而,有內行的網友就出面緩頰,表示這是有其實際考量,不過仍有兩派網友爭執不斷。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轉貼了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的一則貼文,貼文中有一位雇主,徵求可外送便當商家的文章,內文寫下「預算為80元便當60個、40元便當20個(不需要主菜,外勞要吃的),可長期配合佳」,不過括號裡的內容卻引發網友爭論,更質疑該名雇主歧視,甚至虐待移工。

 

雇主訂便當發文惹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痛批「傻眼移工就不用主菜嗎?良心何在?」、「40元的飯,外勞不該這樣被對待吧」、「不會所有人都吃70的菜飯便當嗎?一定要搞差別待遇?」、「嘖嘖嘖,慣老闆一貫作風,完全不把人當人看」、「四十是要吃啥?外勞不是人喔?」、「先不論外勞心裡實際怎麼想,至少這老闆要做到公平對待吧」、「最美的風景是人、最醜陋的也是人」。

然而,有網友出面緩頰解釋「如果有伊斯蘭教的信仰,主菜或是配菜裡面有一點點豬肉或豬油,就不能吃了」、「好像一堆人不知道外勞都其實不吃我們台灣人主菜,他們才會要求老闆用蔬菜類的」、「移工很少愛吃台灣的便當,有時甚至連青菜都不吃,只吃白飯配他們自己做的醬菜或小菜之類的」、「我們以前公司的外勞,不吃豬肉的樣子,他們的便當都另外叫」、「外勞很多不吃豬肉的,沾到都不行」、「其實,外勞都會自己準備自己愛吃的主餐…我們公司外勞,都嘛只拿白飯而已,甚至連菜都不需要」。
 

有網友解釋不少移工因為不吃豬肉,都會選擇無主餐的便當。(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仍有網友不買單,留言直批「說外勞吃不慣的,你買兩支雞腿主菜他們不吃我再輸你啦,買垃圾給人吃還說的那麼大聲」、「以前做團膳外籍餐盒頂多分主菜不吃豬肉,價格還是跟本國籍一樣,這家雇主還分價格...覺得....人還是要有良心點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便當#主菜#穆斯林#豬肉#伊斯蘭教#外勞#嘉義綠豆大小事#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4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