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網紅來台吃播夯! 泰人愛「麻辣鍋加和牛」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20:53

國境解封,觀光客終於能來台,還有餐廳業者發現,月來多國外網紅來台灣餐廳吃播,以泰國人來說,最喜歡吃麻辣鍋,也會選泰國吃到飽少見的和牛,以及水蓮等蔬菜,其他業者也透露,美國客愛吃牛奶鍋,日本人則選石頭火鍋。

圖/TVBS

 
泰國美食部落客1000milesjourney:「這是麻辣鍋的新品牌,跟之前麻辣店食材有些不一樣。」

打開鏡頭錄製吃播,每樣食材介紹看來很熟練,他是泰國知名美食部落客,1000milesjourney,國境解封終於能來台觀光,首要行程就是來回味台灣火鍋。

泰國美食部落客1000milesjourney:「台灣的麻辣火鍋,跟大陸味道就是不一樣,泰國人應該會喜歡這樣子,不會太油太膩。」

 
講到台灣麻辣鍋,泰國部落客很有感,2014年時首次吃到台灣麻辣鍋後,就把食記寫在部落格上和國民眾分享,往後來台都會吃鍋,而以泰國人來說最喜歡吃的,就是吃到飽火鍋的和牛,以及泰國沒有的蔬菜水蓮。

圖/TVBS

泰國美食部落客1000milesjourney:「泰國人沒有這樣吃到飽,很好的和牛,算起來就是便宜很划算。」

馬辣集團也調查,外國客中港澳日韓和泰國客最多,其中東南亞國家特別愛口味溫順的麻辣鍋,歐美國家則是中藥食補鍋,而日韓國家首選是美顏養生鍋,以西門町區域門市來說,疫情前外國客占比就達60%,而業者也發現疫情解封後,現在越來越多國外網紅來台灣餐廳吃播。

火鍋品牌公關經理Vina:「疫情前的話我們,(外國客)整個占比都滿高的,疫情後當然就是,因為國門關係整個都趨近於0,現在已經慢慢復甦了。」

記者張蕙纖:「外國人愛吃鍋,還有另一間業者則是發現,特別是香港客以及美國人,特別喜歡吃得就是,蛋餃米血以及蝦仁滑和花枝滑。」

一球又一球花枝滑,加入鮮菇奶香湯底,築間則是發現美國人最愛這款搭配,因為在美國把牛奶當湯底很少見,而日本人愛石頭鍋加入新鮮蔬菜,還有麻辣鍋則是香港人最愛。

圖/TVBS

 
連鎖火鍋公關部經理高林禎:「香港日本的比例最高,其次是我們的美國,其中日本以及香港比例高達60%。」

而千葉火鍋的外國客源,則以越南客和印尼客最多,其中雞佛鴨血等熟食是他們最愛配料,甚至還特別推出印尼和越南菜單,看準外國客愛火鍋商機,業者們詳細記錄,要用台灣火鍋抓住外國人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網紅#麻辣鍋#和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072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