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洛施5大苗條原則 營養師再+1招:晚餐這時間吃最瘦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5:56
梁洛施多年來靠著運動和自律,維持結實身型。(圖/翻攝自梁洛施IG)
梁洛施多年來靠著運動和自律,維持結實身型。(圖/翻攝自梁洛施IG)

曾為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誕下3名兒子的梁洛施,身型窈窕動人,多年來靠著運動和自律,維持結實身型。她分享自己瘦身祕訣,包括制定小目標、規律用餐等,並強調不要一直量體重!營養師表示,梁洛施的瘦身方式適合有自制力的人,現代人晚睡,很難早點吃晚餐,建議可以依自己作息調整,吃完飯到睡覺的間隔時間,不要超過4小時較好。

產後瘦身5原則 自己能做得到最重要

 

梁洛施雖然生過3個孩子,但手臂、背肌的肌肉線條仍相當結實,她曾分享產後瘦身的5大原則如下。

①制訂小目標:

先選擇理想體重,然後以周為單位,分別訂立目標,增加實現的可行性。例如一周目標減掉0.5公斤,這種目標較容易實現。如果一開始就立志要減3公斤,可能因難以做到而失去動力,導致失敗。
 

②嚴格遵守用餐時間:

用餐時間和進餐量一樣重要,應制訂有節奏、有規律的用餐時間。睡前不能吃太飽,如果睡眠時間較早,最好提前晚飯時間。

梁洛施曾分享產後瘦身的5大原則。(圖/翻攝自梁洛施IG)

③愉快地享受吃飯:

不要認為確定用餐時間很麻煩,應該愉快地享受吃飯,並且慢慢咀嚼。

④勿天天量體重:

如果已經多次減肥失敗,就不要常量體重,否則每次看不到明顯的變化,就會感到失望,增加減肥失敗的機會。正確做法是每3天或每周量一次,會比較有效。

 
⑤增加營養知識:

學習更多有關熱量的知識,不但要學會計算自身所需的熱量,還要掌握食物熱量。清楚了解自身狀況後,就不會總抱怨體重沒有變化。

生活規律有自制力才適合 這種人不能天天量體重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梁洛施的做法適合生活規律、而且有自制力的人。生活不規律的話,如果還3天才量一次體重,天天應酬者體重就會飛奔,假設一天胖0.2公斤,3天就能超過半公斤,會很驚人。建議還是可以每天早上量體重,除非是容易緊張、焦慮的人,會對體重機數字太在意,才不用每天量。

晚餐太早吃容易餓,晚睡者可晚吃!晚餐抓睡前4小時

 
營養師建議可依照個人作息調整晚餐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婉萍認為,制定小目標是很好的做法,一周減0.5公斤的話,一個半月也能瘦到3公斤,只是把時間拉長,最後減重成果還是一樣。而大家都知道晚餐要早點吃才不易胖,不過現代人普遍晚睡,如果晚上6點就吃晚餐,到12點才睡,熱量早就消耗光,很容易耐不住飢餓而吃消夜。一般500大卡可以飽足4~6小時,建議可依照個人作息調整晚餐時間,例如習慣10點睡的,可以6點吃完晚餐、習慣12點睡的,可以8點吃完晚餐。制定規律用餐時間,有助體重管理。

◎ 諮詢專家/李婉萍營養師

原文請見:梁洛施分享5大瘦身原則,不要一直量體重!晚餐無法早點吃?抓睡前4小時就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梁洛施#產後瘦身#減重#瘦身#熱量#李婉萍#營養#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4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