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台中、綠空鐵道! 新舊融合展混搭文化


發佈時間:2022/11/0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22:29

邁入第12年的「創意台中」,持續結合鐵道活動,連續十天在綠空鐵道南段登場,現場有文創市集和音樂以及裝置藝術,要讓民眾漫步在台中新舊融合的綠空鐵道,體驗獨特的混搭文化。

圖/TVBS

 
復古party遊客跟著台中在地舞團學跳復古社交舞,一邊感受舊城區摩登時代,台中市年度文創設計盛會,2022創意台中及鐵道217活動,10月28日起在綠空鐵道南段一連舉行10天,周末兩天還有舊物盛典原創盛典兩大知名市集,近百個攤位參展,活動地點從靠近台中火車站這邊,一路往民權路建國路口開始,就有許多裝置藝術,這邊用一根根彩色圓管,吸引民眾彎腰或蹲下來聽聽綠空鐵道的聲音。

上典景觀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靜宜:「這些管子就是讓小朋友聽一聽喊一喊,讓他跟這些空間,跟這些設施產生一些互動有趣,了解台中蒐集台中的聲音,跟所有的感受。」

還有這個,桃紅與藍色泳圈的混搭,包裹著街燈,白天晚上景色大不同。

 
圖/TVBS

朝陽科大工業設計系副教授蕭明瑜:「一個藍天白雲跟一個花的顏色,再加上穿透性,你會覺得它有一點點現代的科技感,它是在裡面會有燈光,所以你如果說晚上來的話,它其實很像是一個很大的光球。」

還有這邊以火車頭創造出來的意象窗花,和湖心亭前後呼應。

巫葉子設計有限公司總監巫奉霖:「我以鐵窗代表台中的舊城,那也把1908年台中車站跟湖心亭,在當時坐落的歷史氛圍,從新做一個詮釋,摸得到鐵窗讓光線折射鐵窗以後,也可以讓心裡的觸覺,和歷史來做一個連結。」

圖/TVBS

沿著舊鐵道打造出來的台中綠空鐵道,有市集音樂裝置藝術,新舊混搭也成了文青假日休閒造訪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創意台中#文化#融合#傳統#現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