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媽荷包大失血! 南韓「醃泡菜季」白菜漲2到3成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9:58

秋天是南韓人醃泡菜的季節,不過今年婆婆媽媽想延續傳統,計算機恐怕得多敲幾下了,因為原物料白菜的價格,比去年飆漲兩到三成。而且通膨問題居高不下,加上全球貿易環境惡化,都導致南韓萬物齊漲,各行各業均飽受衝擊。

圖/翻攝自 Twitter @WilfordTracy

 
又到了南韓婆婆媽媽,醃泡菜的季節,不過今年秋天,主婦們可能更要精打細算了。

韓聯社TV新聞旁白:「以26日為基準一顆白菜價格稍跌,達4819韓元(約台幣110元),但比去年高出近24%。」

南韓泡菜原料,比往年飆漲兩到三成,全都是因為今年天災不斷頻頻淹水,導致白菜收成不佳。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官員金鐘九:「針對供應可能減少的產品種類,將近一步擴大供應。」

醃泡菜季政府將投入,1萬噸辣椒大蒜洋蔥穩定市場,不過物料漫天飛漲,外食族荷包也跟著大失血。

韓聯社TV主播:「首爾地區的炸醬麵價格,比一年前上漲14%,刀削麵和紫菜飯捲等都漲價10%以上。」

通膨壓力衝擊食衣住行,南韓現在正逢裝潢和搬家旺季,民眾手頭緊,業者也接不到案。

搬家業者:「最近搬家的人變少,真的是快要餓死了。」

南韓央行才剛公布,第三季GDP增幅0.3%,不過成長率,卻是降到一年來新低。

韓聯社TV新聞旁白:「GDP成長率是1997年金融危機後,時隔25年來,連續6個月呈現貿易赤字。」

 
不只國內物價難以控制,大環境景氣不佳,長期依賴進出口貿易,恐為南韓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泡菜#漲價#秋天#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2297

0.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