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蛇蠍人妻聯手「小王」殺夫詐8億韓元保險金 一審判無期徒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2:49
南韓當局公布李恩海、曹賢洙的長相。(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當局公布李恩海、曹賢洙的長相。(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2019年發生震驚大眾的社會案件,31歲的李恩海(이은해,音譯,下同)為了詐領8億韓元死亡保險金,聯手自己的情夫曹賢洙(조현수),殺害自己的丈夫尹某。昨(27)日,仁川地方法院召開一審,認為兩人必須與社會永久隔離,因此判處李恩海無期徒刑、曹賢洙30年有期徒刑。

李恩海為了詐領丈夫尹某的8億韓元(約1902萬元新台幣)保險金,夥同情夫曹賢洙,慫恿尹某從京畿道加平郡龍沼溪谷的4公尺高瀑布跳下,導致他溺斃。警方事後調查李恩海和曹賢洙的手機對話紀錄,發現李恩海之前也曾在尹某的食物中混入河豚血液,企圖毒殺丈夫,但是當時沒有成功,她還向曹賢洙抱怨,「都放了這麼多河豚毒,他怎麼還不死?」

 
 

 

 


2019年6月,李恩海與尹某、曹賢洙及幾位朋友出門戲水時,慫恿尹某從溪谷瀑布跳水,尹某因不諳水性,最終溺斃身亡,一旁的曹賢洙、李恩海卻故意不予以救援,打算將其偽裝成意外死亡。

據《韓聯社》報導,法官李奎勳認定,李海恩的謀殺計畫並不是透過心理操縱(煤氣燈效應)達到直接殺人,而是在尹某溺水時、沒有施以營救的「不作為」間接性殺人行為。
 

 

 



 
法院判斷稱,李恩海對自己的罪行沒有任何罪惡感、犯罪意識,她反覆嘗試殺害自己的丈夫,即使受害者沒有因此死亡,也會一直持續試圖殺害他直到成功。「因此我們判斷應該將被告從社會永久隔離,追究與其犯行相應的嚴重責任。有必要讓被告人真正懺悔自己的錯誤,並給予贖罪的時間。」

受害者尹某的姊姊、姊夫在法官宣布判決後當場流下眼淚,他們在審判結束後走向檢察官席,不斷向鍥而不捨偵辦的檢警低頭表達感謝之意。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詐領保險金#李恩海#曹賢洙#殺夫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51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