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根菸蒂揪出凶嫌!日本餃子王將社長槍殺案 警追9年露曙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1:44
京都警方搜集槍殺案現場的各項證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京都警方搜集槍殺案現場的各項證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中華料理連鎖店「餃子的王將」社長大東隆行2013年12月在京都的總部大門前遭到槍擊,最終不幸身亡。《每日新聞》報導,京都警方歷經9年搜查,終於將嫌疑鎖定在一名56歲的「暴力團」幹部,並於今(28日)以殺人罪嫌逮補他。

案發時「餃子的王將」社長大東隆行已高齡72歲,正在努力將店鋪事業拓展到全日本。《NHK》報導,2013年12月19日的早上7時左右,在京都市山科區的「王將食品服務」總部大門前的停車場,大東隆行被發現倒在自己的車旁。他的胸、腹被射中4發手槍的子彈,因大量出血而身亡,而且兇手是從非常近的距離開槍的。

 
 

 


據了解,大東隆行有每日早起出門、在其他員工上班前先行打掃的習慣。因此警方判斷,大東隆行有可能是在清晨5時45分左右開車出門,並在下車時立刻遭到了襲擊,警方以此方向展開搜查。

嫌犯使用的是25口徑的小型手槍,而且調查發現大東隆行的車內還留有不少現金,因此警方認為犯人並非以搶劫為目的,而是一名熟悉手槍操作的人,事前調查了大東隆行的生活習慣,並計畫了這場殺人行動。

 

 

9年前、餃子的王將總部前的案發現場,警方已經進入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後,在距離案發現場東北方約1.5公里的地方,京都警方發現了一輛被丟棄的摩托車,在該摩托車的龍頭確認了有開槍時會殘留的硝煙反應。此外,這輛摩托車是在案發前2個月從城陽市偷來的,警方認為這是兇手犯案後用來逃離現場的工具。

報導指,警方還在現場找到了關鍵證據——一根香菸的菸頭,上面留有某人的DNA,經比對後與福岡縣「指定暴力團」的「工藤會」某名幹部成員的DNA一致。「暴力團」是日本警方用以稱呼黑道組織的詞彙,其中「工藤會」又屬於公安委員會所稱規模較大的「指定暴力團」,與著名的黑道組織「山口組」一樣同被日本政府列管。

京都警方調查事發現場的各項證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警方認為該名幹部可能是從福岡來到京都犯案,但沒有直接證據表明這一點,也沒有發現該名幹部與大東隆行之間有任何恩怨或關聯。警方懷疑可能是有人委託該幹部向大東隆行開槍,然而在不知道相關背景的情況下,調查非常曠日費時。

這次搜查行動升級到逮捕,是因為警方整理了過去發現的諸多證據,認為可以確定該幹部在案發現場、與射殺事件有關聯;而事隔9年,當局內部贊成積極進行逮捕行動的意見也逐漸成為多數。相關人士表示,「雖然這並不代表出現了最新的確鑿證據,但我們希望繼續釐清案件與背景關係。」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餃子的王將#槍殺事件#大東隆行#工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