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報:德國打算批准中資企業收購晶片廠Elmos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0:57
德國汽車晶片與零件製造商Elmos。(圖/翻攝自Elmos官網)
德國汽車晶片與零件製造商Elmos。(圖/翻攝自Elmos官網)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德國政府打算批准中國收購位於多特蒙德的晶片製造商Elmos。

報導指出,德國經濟部正審查Elmos將晶片廠售予瑞典晶片商Silex的交易,而Silex是北京賽微電子(Sai Microelectronics)控股的子公司,預料收購案會在幾週內通過。商務日報認為,這代表聯邦政府未採納德國情報機構的意見。

 

德國經濟部暫未回應相關詢問;Elmos公司也不願置評。

Elmos去年12月時同意以約8500萬歐元(約新台幣27.2億)的淨收購價將多特蒙德的汽車晶片製造產線售給 Silex。

法新社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儘管情治機構表達憂心,但德國政府正對一宗地方晶片廠出售給中資企業的交易進行審查。
 

不願具名的政府官員告訴法新社,他們正在評估將設於德國西部多特蒙德(Dortmund)的Elmos出售給瑞典Silex公司。

官員說:「確在進行投資審查相關程序。相關審查作業已展開,尚在進行中。」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下週將前往中國,成為2019年11月以來第一位訪中的歐盟國家領袖。這項收購映證德國內閣裡聯合執政的小黨與情報官員,對關鍵基礎建設和智慧財產落入外國手中的憂慮日增。

有別於近期對其他具爭議性收購審慎以對,由於Elmos公司擁有的技術並非最先進,蕭茲和經濟部傾向核准這宗併購案。

「商務日報」報導,德國國內安全監察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Office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onstitution)反對這項收購,稱中國掌控關鍵產能足以讓北京對德國施壓。

Elmos主要是生產汽車晶片與零件。

德國聯合政府昨天批准一家中國企業入股漢堡(Hamburg)港一個碼頭,儘管內閣不少反對聲音,蕭茲未以安全疑慮為由阻擋入股案。
 

經政府內部妥協後,中國國有企業中國遠洋運輸公司(COSCO)獲准收購經營漢堡港口碼頭的漢堡港口與物流公司(HHLA)「低於25%」股權。

德國和歐盟夥伴近年來對中國投資敏感技術和其他領域更加留意,並保留對併購交易的否決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德國#中國大陸#晶片#Elmos#Silex#汽車晶片#埃爾默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