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病掛不到號!網路代掛佔名額 台大施景中:請放過我的門診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1:20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名醫門診常常掛不到號,網路也出現不少代掛號服務,但這也讓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看診人數顯示額滿但實際的看診人數只有21人,許多人都先搶了掛號名額之後才取消,導致有需求者掛不進來,忍不住呼籲「請那些代掛號公司,放過我的門診吧。」

更多新聞:不只雙北!房價飆高壓縮空間 5縣市人「改住2房屋」

 

網路出現不少代掛服務,讓真正有需求的民眾掛不到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景中表示,因為有醫療需求的病人掛不進來,只好把網路(語音)可以掛號的名額一直提高,但網頁上的門診永遠都是額滿,可是事實上,下週二看診的總人數也只有21人,還小於我開放的名額。

施景中親自打電話到資訊室詢問,得到的答案是許多人早早搶了號佔了名額,但看診前都取消了,「每個星期都是這樣,猜也知道是什麼原因」;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真的有看診需求,只好請各位當天現場掛號,不然就是透過台大的星月計劃,許多有合作的診所或醫院,都可以直接透過轉診系統掛號。
 

施景中特別發文呼籲,代掛公司可以放過他的門診,讓有需求者掛號。(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阿美族戰士陣亡烏克蘭!爆「欠債百萬」遭網控:躲債逃離台灣

這也讓施景中想到當實習醫師時,外派輪流到花蓮慈濟醫院,明明就一票難求,但車上就是一堆空位沒人坐,可能老天要他閒閒沒事也說不定,如果再沒產婦可以看,我乾脆出國去玩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診#掛號#醫師#醫院#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318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