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已逝舅舅終止市話被拒!她怒嗆「賺死人錢」 網一面倒不挺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05:00
一名網友想幫親戚辦理「市話終止服務」卻被拒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想幫親戚辦理「市話終止服務」卻被拒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是要幫忙他人到電信公司辦理「市話終止服務」可能需要先了解須具備的條件以及資料,才不會白跑一趟。一名網友表示,因為舅舅過世,身邊無其他親人,母親又行動不便,備妥了舅舅的戶籍謄本、身分證和自己的雙證件到門市要辦理市話終止,卻遭對方狠狠打槍,讓她相當不悅。

該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中,透露舅舅過世後,因為身邊無其他親人,母親(舅舅的妹妹)居住在南部且行動不便,所以後事全權由原PO負責。有一天她帶著舅舅的戶籍謄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除戶證明正本以及自己的雙證件做擔保,到電信公司辦理「市話終止服務」,由於舅舅生前是採取「自動扣款方案」,因此對方表示要先將舅舅帳戶的餘額提領出來,但是存款已經成為遺產,正在走程序當中,所以目前無法辦理終止服務,讓原PO相當傻眼。

 

原PO母親行動不便,無法到電信公司辦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立冬斷言出大運!4生肖「財運旺炸16天」 錢大把賺不停

原PO表示,就算可以將舅舅帳戶的餘額提領出來,之後終止市話,這中間的電信費用還是照算,她不滿向電信公司表示:「我就算可以把錢提領出來,之後我要終止市話,你也是會要求我把錢付完之後才可以終止不是嗎?你們還是一直在收費啊!」,但對方聽完後,提供唯一的解決方案是由原PO的母親親自到門市辦理。

 
電信公司的回應讓原PO當場氣炸,「我媽媽人在南部,又雙腳行走不便,也要等我過年放長假的時候才可以回去,難道都不能辦理暫時終止合約嗎?我都拿出除戶證明正本,還有自己雙證件親自做擔保了,你們還要故意賺這樣的死人錢嗎?如果我舅舅連我們這些親人都沒有,沒有人幫他申請終止市話服務,你們是不是繼續這樣無良的賺死人錢,真的很可惡又沒天良耶!」

更多新聞:老闆拜託!他拗不過客人變出「客製蔥蛋」 網笑:沒毛病

原PO提出除戶證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但是文章曝光後,原PO卻慘遭網友打臉,不少人認為因為原PO不在三等親之內,電信公司的作法頗為合理,「這個繼承順序有關,要看妳的繼承順位,除非妳前面的繼承人都拋棄繼承才有輪到妳可以處理,這個是政府規訂」、「法律上,電信公司是站的住腳,煩請委託書,如果內部稽核查到對承辦人是有影響的,要是我也不想那自己績效跟仕途開玩笑,重點這是你的問題,我是議員也不想插手。」、「可以等您放假回南部,再帶您母親去就近的直營門市辦理!」、「理論上…繼承人是你媽,她給委託書才有可能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話終止#三等親#爆料公社#除戶#過世#委託書#戶籍謄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3

0.1883

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