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自動輔助 匝道換道「左右甩」孩爆哭


發佈時間:2022/10/3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0:24

有特斯拉車主加購增強型自動輔助系統,下交流道會自動切換,卻在變換車道時車子突然左右「用力甩」,嚇得車上小孩爆哭,達人分析可能匝道口從實線分岔出虛線,系統無法及時判斷,造成誤判又把車子拉回中線,另外天氣也會影響鏡頭和雷達偵測。

圖/畫面翻攝TESLATaiwanModel3/Y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準備下交流道特斯拉開自動輔助導航,明明已經靠右,車子突然往左甩,再切回匝道,害車上小孩嚇哭,以為是後方有車,但另個鏡頭,證明當下車況順暢,至少多花11萬裝系統,卻讓車主嚇出冷汗。

記者黃瀞瑩:「特斯拉的自動輔助系統,靠的是鏡頭和雷達來偵測,但如果像是要下交流道的時候,原本是一條實線,再分岔出另一條虛線,可能就會造成,自動輔助導航(駕駛)有所誤判。」

圖/TVBS

特斯拉達人利董:「注意看哦虛線出來了,但是它還沒有出來,它現在還在張望,它突然變出來,剛車道是突然出現,(剛剛它有點先往右),(但它又回來了)對。」
 

實際上路測試,螢幕顯示匝道虛線延遲跳出,可能一度被拉回中線,車子明顯飄移不定,達人分析可能「天氣」,也會影響系統判斷。

圖/TVBS

特斯拉達人利董:「一樣我們人的視覺,如果今天看到一個模糊的視線,當然不會輕舉晃動,像特斯拉本身也是,如果像今天有大雨或灰塵,像這兩個都已經阻礙到它的視線,也會影響它變換車道的流暢性。」

也有人質疑台灣高速公路,和美國有差異,造成系統不準確,交通部對於軟體更新,目前沒有強制管理,但責成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研議,最快1到2個月內,會有初版審驗規定,徹底把關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小孩#系統#行車安全#自動輔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