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剛起步「突自動煞停」 騎士慘追撞摔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23:21

有不少特斯拉車主開在半路,速度也不快,系統卻突然自動煞車,造成後方車輛追撞,反映原廠被告知是偵測到太靠近的車輛,但系統是保護車主安全,若碰撞得自己負全責,達人分析台灣路太窄,機車也多,車子防撞輔助會依據車速來換算安全距離,如果感應到危險就會被觸發。

圖/TVBS

 
綠燈剛起步特斯拉慢慢開,準備右轉才剛經過斑馬線,車子「突然」自動急煞,不只駕駛反應不及,更別說後方騎士,直接撞上車屁股。

特斯拉車主梁先生:「今天是摩托車,還好那騎士沒受傷或沒什麼問題,萬一今天後面是砂石車或遊覽車呢,我不是很衰。」

明明慢速轉彎,怎麼觸發防撞輔助,隔天進廠檢測,被告知是偵測到對向,停等紅燈車流,距離小於5公尺,強調系統介入煞車,是為了保障車主安全,如果發生擦撞要車主負全責。

 
特斯拉車主梁先生:「但我覺得你給我這種東西,反而造成我的不安全,煞車這部分其實是車子,自主去做這動作,那你說責任都在我,我覺得不合理。」

圖/TVBS

特斯拉達人利董:「車子本身有一定的速差,它會去換算我們預計幾公尺之內,它就會碰到,然後我們的車主駕駛員,沒有主動控制的情況之下,一直到它提醒操作的臨界點,車子就會主動幫你做煞停動作。」

還有其他車主時速30幾公里,車子先發出緊示聲,瞬間自動緊急煞停,緊跟的機車撞上,後座乘客摔坐在地板,懷疑是偵測到電線杆,加上路況系統判斷可能碰撞。

特斯拉達人利董:「摩托車在行駛,密集度其實是比美國,來的更密集好幾倍,像是摩托車他們又可能會鑽的動作,有可能從後面死角過來,或許駕駛自己沒有發現。」

圖/TVBS

達人分析台灣道路窄,加上特斯拉各角度都有鏡頭,比駕駛人敏感,只不過沒緊急狀況,車子卻自動煞停造成追撞,廠商承認有優化空間,使用習慣是否改手動調整,車主恐怕得自行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煞車#騎士#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2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