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摔碎3國寶!修復價剩1/10 專家:史無前例


發佈時間:2022/10/2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26

故宮有三件文物在作業過程中毀損,不少專家對此事件感到驚訝,畢竟文物打破就不會再有,而且故宮的文物,傳承已經20年,管理人員都很專業經驗豐富,基本上人為損壞事件沒有發生過,鑑定專家更直言,即便修復,價值也只剩原來的十分之一。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故宮有三件文物,在作業過程當中,不慎破損碎裂,有專家就認為,居然在同一任院長內,發生了三起的破損案,令人難以置信。」

國寶級瓷器居然被摔破,讓人難以接受。

圖/TVBS

中華文物協會常務理事王定乾痛心表示,每件故宮藏品,都是前人艱困地,從大陸帶到台灣,身為故宮人,更不應該犯這種錯誤,前故宮院長馮明珠接受平面媒體訪問,也對此感到驚訝,因為故宮文物,不論是清點或策展前的「健康檢視」,都會協同維修單位,或由專業資深庫房管理人員共同參與,人為損壞基本上史無前例。
 

藝術公司總經理張詔韋:「這個東西以前是皇室他們使用的,你要說有沒有這種容易(碎裂),沒有那麼嬌貴,它的胎也沒那麼薄,(可能)實際上做的人沒有遵守SOP,或是可能新手,或是有疏漏。」

文物之所以有價值,就是因為它的稀有性,打破就不能再有,卻接連發生三起人為事件。

圖/TVBS

再看看這三件文物,鑑定專家秦嗣林認為,明弘治款的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價值最高粗估市價有1到2億,再加上另外兩樣,價值最高達到2億4千萬元。

鑑定專家秦嗣林:「(修復後市值)一半沒有,大概剩十分之一吧,不要說破損,就是缺角,就差不多少一半了。」

不過也有專家推估,這3件文物市價,大約是2000至5000萬台幣,但即使修復了,價值早已天差地遠,這回故宮毀損事件,不僅損失大,恐怕也得通盤檢視,儲藏保存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寶#古物#故宮#瓷器#破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204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