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客佔70% 永康商圈空店仍多!速食店撤退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9:40

永康商圈經營約10年的炸雞店頂呱呱,近日悄悄熄燈,店家回應是因為租約到期,但其實商圈內還是有約20間店面仍在招租,商圈理事長透漏,近期有新開約10家的店面,空租有下降約20%,目前來商圈的旅客,從疫情最嚴峻的一個月10幾萬人,成長到54萬人,而且國門開放後,外國客也陸陸續續出現。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永康商圈經營約10年的頂呱呱,悄悄歇業店面也正在進行拆除,有房仲分析像這樣的3層樓店面,租金約120萬元,要買1萬份200元套餐才能賺錢。」

捷運出口黃金店面,收攤不做了,業者強調是租約到期撤點,跟疫情沒關係,但也不只連鎖速食店,看看永康街主幹道上,有原本是服飾店的店面,拉下鐵門,或手搖飲店也高掛招租,永康商圈理事長透露,疫情期間,最高峰有大約30間店面都是空的,近期新開店面則有10間左右,空租率下降20到30%,剛開幕的手搖飲店,也出現排隊人潮,本土小吃肉圓店也進駐,新開的咖啡店儘管是在平日下午,也有顧客上門。

永康商圈新開咖啡店老闆沈小姐:「我就覺得疫情不會繼續下去,就在這時候進駐。」

 
圖/TVBS

理事長分析永康商圈在疫情前,每個月外國客約有70萬人,本國有30萬人,疫情影響,以去年6月為例,最低只剩14.9萬本國客,隨著疫情趨緩,目前國內客回升到54萬人,比疫情前更多,國門解封後,也開始有零星外國客出現。

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國內客跟國外客,其實都有在成長,當然國內客成長數量比較大。」

圖/TVBS

永康商圈酒吧店長菻琳:「我們業績有成長10到20%左右,就是周末滿多外國學生進來,我們預計調整慢慢恢復到以前下午1點,就開始營業。」

在永康商圈經營7、8年的店家也很有感,國外客開始回流,業者預計也會恢復到,疫情前的營業時間,國門開放後,國外旅客也慢慢回到商圈,業者也希望在疫情衝擊後,回到原本商圈繁華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解封#國門#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4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