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中資惹議!王必勝斥「烏龍選舉操作」嘆被沒做事的人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3:2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不斷,二期臨床試驗委託公司「丘以思」疑涉中資背景,引爆外界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痛批:「我認為是烏龍的選舉操作。有人還牽扯BNT復必泰,完全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更感嘆急難中沒做事的人,拚命對為國為民做事的人無端指涉、狂批濫打。

更多新聞:寶可夢大師出發!北捷、桃捷「皮卡丘彩繪車」

 

針對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丘以思」廠商的中資疑慮,衛福部長薛瑞元昨(26)日表示,外界可由食藥署再向高端進行藥品優良臨床試驗準則(GCP)查核;王必勝也在疫情記者會中,解釋食藥署對臨床試驗僅有兩大要求,即品質和對關鍵資料的保存,食藥署依照GCP都有進行相關查驗,更強調二期臨床試驗和GCP為獨立項目,不會重啟臨床實驗,根據經濟部商業司調查,該廠商自2012年起就登記為「港商」,原始股東中未有中國大陸籍人士。

王必勝發文痛斥高端中資爭議是「烏龍的選舉操作」。(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然而高端中資爭議未消,王必勝今於臉書忍不住發聲,批「關於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合作廠商的議題,我認為是烏龍的選舉操作。有人還牽扯BNT復必泰,完全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高端疫苗此案,是衛福部跟高端公司簽約,各藥廠在疫苗開發過程的研發、臨床試驗、製造生產、冷鍊運輸、倉儲管理都有和其他單位或企業合作,這是製藥業常態,甚至各種產業的常態。

 
更多新聞:選戰倒數計時!六都「重大公共建設」評比 台中捷運聲量奪冠

王必勝提到,臨床試驗的部份,藥廠委託醫院執行,並請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在本案是丘以思公司)協助資料的收集整理分析、維護試驗本身的適法性及品質。這也是各廠各院很日常的事。

王必勝解釋GCP實地查核項目。(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表示,衛福部食藥署對每個臨床試驗會根據GCP(good clinical practice,藥品優良臨床試驗規範)去做查核,目的是監督臨床試驗的執行狀況。其中並不包括查核CRO公司的股權分配或是資本狀況,當然也不會查核受委託執行醫院資本或股權狀況。在2021年6月,食藥署有完成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GCP查核,確認當時該試驗的品質及資料保存都合格。

更多新聞:面板寒冬!友達上季虧百億 「斷崖式衰退」10年來最慘

說到丘以思公司,王必勝說,目前各藥廠、醫院或研究單位與其合作的案子有20幾案,而該公司在經濟部的登記自2012年起至今,始終是「港資」公司,他們也已請經濟部及投審會去了解相關的狀況。

最後,王必勝意有所指地說:「有時不禁感嘆,為何總是,急難中什麼都沒做的人,在對拼命為國為民做事的人無端指涉、狂批濫打…不過對我們願意做事的人來說,無論如何,該做的事還是會努力的把它做好做滿。」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疫苗#中資#爭議#王必勝#選舉操作#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