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技能競賽芬蘭場 台灣選手奪2銀牌1優勝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08:36
台灣選手在國際技能競賽榮獲佳績。(圖/駐芬蘭代表處提供)
台灣選手在國際技能競賽榮獲佳績。(圖/駐芬蘭代表處提供)

台灣選手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芬蘭場中取得2面銀牌及1項優勝佳績。

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於10月20日至23日在芬蘭赫爾辛基進行,此次競賽包括花藝、美髮、美容及服裝創作等4職類,台灣代表團在每項職類各派一名選手參賽。

 

花藝項目由中原大學的張可銘出賽,美髮項目由台中科技大學的趙書慈出賽,美容項目則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陳雅渝代表出賽,來自實踐大學的慕芷瑄則代表參加服裝創作競賽。

4位選手為了成為出色的技能競賽國手,花了2年的時間訓練,甚至不惜休學,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在各自的項目上精進。

這次國際技能競賽芬蘭場有3位選手抱回獎項,獲獎的選手包括陳雅渝獲得美容職類銀牌、慕芷瑄獲得服裝創作職類銀牌,張可銘獲得花藝職類優勝,成績亮眼。
 

國際技能競賽於10月24日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駐芬蘭代表張秀禎在比賽期間也特別到會場為選手們加油,並在頒獎典禮後轉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賀電,祝賀選手勇奪佳績。

張秀禎讚許,選手們展現精湛的技藝,在技能界奧林匹克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技職訓練的專業及實力。

兩年一度的國際技能競賽因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本屆改為分地分流方式於9月7日至11月26日間接連於韓國、芬蘭、法國、瑞士、美國等15國舉行比賽,台灣本屆派出57名國手參加共50項職類競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芬蘭#選手#國際技能競賽#銀牌#優勝#花藝#美髮#美容#服裝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2

0.1105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