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爭議!遭爆食藥署從中介入EUA 薛瑞元:是誤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09:22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TVBS)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透露,高端原先預計在2022年中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但去年5月衛福部食藥署突然下了一道「指引」,要求高端照規範進行,打亂原本的期程,作業整整往前提了快1年,二期臨床試驗提前1年完成,對此高端昨(23)日先發布聲明表示和事實不符,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4)日也表示,是一個誤會。


高端爭議不斷。(圖/TVBS)

 

黃光芹在臉書表示,之前詳讀高端的官網,發現高端疫苗原本二期完成時間訂在2022年下半年。如今作業整整往前提了快1年,其中必有蹊蹺。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4)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我國疫苗緊急採購授權使用相關法制,及高端疫苗採購違失」進行專題報告,會前媒體詢問,媒體人黃光芹爆料食藥署從中介入,薛瑞元強調,「那是一個誤會,臨床試驗交了期中報告就可以讓用來申請EUA,不一定要臨床試驗通通結案,那高端的二期臨床試驗最近才結案,結案報告才出來。」至於是否會公布臨床試驗報告,薛瑞元則表示,不一定會公布,依法不一定要公布。

 

高端昨日也發布聲明強調,2020年10月,衛福部食藥署即訂定「COVID-19疫苗於台灣取得EUA應具備之技術性資料要求」,其中規範二期臨床試驗接種試驗疫苗人數須達3000人以 上,以免疫原性做科學上合理的連結或推估,並以此資料要求國內疫苗廠商依規範進行疫苗研發及臨床試驗。根據上述食藥署訂定的要求開始進行二期臨床試驗設計及規劃,於2021年1月開始收案,同年3月完成受試者收案,依試驗計畫書於6月進行期中分析解盲,解盲成功後同時申請EUA,此外,二期臨床試驗受試者則繼續安全性追蹤,以確定長期安全性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薛瑞元#黃光芹#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4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