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霜降到!羊肉、柿子滋補 週一轉涼「北部18度」

記者 黃瑩 / 攝影 余信翰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3:29

這兩天雨下不停,因為東北季風影響,今天(10月23日)在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得等晚上才慢慢轉乾,溫度也開始降,周一周二北台灣低溫剩1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另外今天也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霜降」,代表快入冬天氣開始轉涼,醫師建議能吃羊肉進補。

圖/TVBS

 
一大鍋羊肉湯,配上進補食材,10月23日正是24節氣的霜降,也是秋季最後節氣,養生時節吃羊肉「平補」,能改善「頭風」症狀。

中醫師朱益智:「(頭風)以前受過風寒,他沒有完全痊癒沒有完全好,身體會有點像對抗疾病,或病毒這些過程,針對虛性的頭痛來吃羊肉,可能會比較適合。」

中醫師建議,天氣更冷些進補羊肉,消化吸收效果更好,但也得特別注意,感冒患者不適合,另外避免重口味、辛辣調味。

 
圖/TVBS

中醫師朱益智:「秋天也會比較偏向有乾燥狀況,柿子啦還有說水梨,百合、山藥等等,它比較偏養陰潤肺。」

養陰還能顧胃,但像柿子得避免空腹吃,有腎病、體虛不宜多吃,霜降到也代表,快邁入冬季。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天(10月23日)以東北季風為主,而且是今天晚上的時候會逐漸增強,所以今天是越晚越涼的情形,特別是在北部、東北部地區。」

東北季風增強,23日白天,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雨勢最明顯,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雨,晚上水氣逐漸趨緩,各地轉乾,但溫度開始掉,周一周二北台灣,低溫剩18度,其他地區20-22度,特別在中南部日夜溫差。

週三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才慢慢回升,等於開工日,還是能感受冬天轉冷,氣溫偏涼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柿子#天氣#霜降#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831

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