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園「栗喉蜂虎」順利繁殖7隻 穿山甲館看得到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3:18
栗喉蜂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栗喉蜂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華信航空、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研究團隊和台北市立動物園,自2015年以來協力共同支持保育栗喉蜂虎的研究計畫,今年「棄蛋孵育計畫」成功繁殖7隻栗喉蜂虎,長期合作的華信航空特別派員到現場參與大空間放飛訓練,共同見證保育成果。

更多新聞:半夜轉帳別白跑!今明凌晨ATM「暫停跨行服務」

 

 華信航空、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研究團隊和臺北市立動物園,自2015年以來協力共同支持保育栗喉蜂虎的研究計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今年10月再次陸續將孵化育成的年輕個體,放飛至動物園穿山甲館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了解栗喉蜂虎棄蛋行為的生態之謎,歷時了8年逐漸提升棄蛋孵化率,在今年10月再次陸續將孵化育成的年輕個體,放飛至動物園穿山甲館內,加入原本在穿山甲館中的族群。預期栗喉蜂虎年輕個體能如同資深個體,在較大的空間裡,可以有更好的環境展現自然行為。而穿山甲館更在今年4月啟用了仿岩巢區,並請保育員及實習生觀察動物行為,期待能在動物園建立栗喉蜂虎自我繁殖的衛星族群。

更多新聞:輕颱奈格估明生成!東北季風增強 「這3地」準備接雨彈
 

期待能在動物園建立栗喉蜂虎自我繁殖的衛星族群。(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栗喉蜂虎為金門地區的夏候鳥,每年在清明節前後出現在金門境內利用沙質的土坡繁殖下一代,因發現牠們的棄蛋行為,開啟了動物園與台灣大學合作,執行「金門栗喉蜂虎棄蛋孵育計畫」,從野外棄蛋的紀錄調查到運送至動物園後的繁殖照養,包含運送、消毒、育幼食譜、飛行訓練等每個環節都經過不斷的嘗試和多方研究討論,逐漸能將孵化成功的個體,放飛至半開放式的穿山甲館內進行進一步的行為觀察,盡可能提供近似棲地的生長環境,今年6月保育員還曾觀察到有個體,迫不及待地在新仿岩巢區出現挖動的築巢行為,顯示族群逐漸穩定。

更多新聞:免費租車!艾維士正名成功 姓名有這字抽東京來回機票

今年6月保育員曾觀察到有個體在新仿岩巢區出現挖動的築巢行為,顯示族群逐漸穩定。(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野生動物的保育是需要跨界跨域的各方合作才能造成更大的影響力,栗喉蜂虎的保育就是研究單位和企業組織密切合作的成果,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10月29日下午4時起舉行「保育動物魂 一起保育,不再猶豫!」動物園園慶暨萬聖節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與,更了解如何和動物園一起保育野生動物,只要主動關心生態保育的議題,每個人也都野生動物的保育大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栗喉蜂虎#棄蛋孵育計畫#繁殖#放飛訓練#夏候鳥#穿山甲館#保育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9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