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艘符合國際人權公約漁船 24日鹽埔漁港出海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0:23
根據漁船建造新規定,已打造出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的全台首艘漁船。(圖/中央社)
根據漁船建造新規定,已打造出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的全台首艘漁船。(圖/中央社)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今天表示,根據漁船建造新規定,已打造出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的全台首艘漁船,成本增加3成,24日將從屏東東港鹽埔漁港出海作業。

何世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漁船建造許可及漁業證照核發準則」已經融入國際C188人權公約相關精神,包含每人的床要1平方米以上,寬70公分、長180公分以上,房間每4人設置一間,每6人要設一間衛浴設備,船艙走道高度190公分以上,也要設置餐廳等。

 

何世杰說,這個規格打造的新漁船,造價會多出3成,對一般漁船來說,短期內要打平很困難,因此多數船東都決定,如果既有的漁船過於老舊,將結束漁業經營,不再打造新漁船。

不過,他指出,屏東縣東港鎮漁民胡勝輝及其股東曾耀鴻(健富造船廠第二代)仍舊打造「健元銘88號」新漁船,成為全台首艘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規定的漁船。

何世杰表示,船為198噸,船長33米,裝載量約100噸,是第一艘按照國際C188人權公約標準打造的台灣遠洋小型延繩釣漁船,船上更有3間以上的衛浴室,並提供熱水器、飲水機以及冰箱,也自主多加裝冷氣,24日上午10時將從屏東東港鹽埔漁港出海作業,要讓世界看看台灣的漁業並未輕忽外籍漁工應有權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人權公約#鹽埔漁港#台灣首艘#C188#出海#漁船#漁業#遠洋#外籍漁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3006

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