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鹽埔漁港 結果共28筆

  • 不知家人急 鴻興漁號船長平安返家 親曝「失聯6天」主因

    屏東的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失聯六天,在8日下午尋獲人員平安,不過地檢署沒有立刻放漁船返港,而是先停靠興達港,仔細搜查及盤問,查無不法,今天(4/9)一早鴻興漁號才回到鹽埔漁港,陳姓船長回到家,家人煮一碗豬腳麵線去去霉運,慶祝兒子平安歸來
    2024/04/09 13:22
  • 不理海巡廣播!「鴻興漁號」詭異失聯5日 遭扣船押回調查

    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後突然失聯。船員家屬於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同時向相關單位通報,終於在昨(8)日上午尋獲漁船,疑似是因話機與船位回報器故障,但失聯這五天內有諸多疑點,海巡找到當下第一時間鳴笛廣播,但「鴻興漁」號上人員卻也不理,於是被押往高雄興達港調查釐,後續經確認船上並無不法情事,「鴻興漁」號於今(9)日上午7時許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
    2024/04/09 10:23
  • 快訊/初一火燒船!屏東漁船遭「烈焰吞噬」民眾傻眼急報警

    初一不平靜!今(10)日5時27分許,屏東新園鄉有民眾目擊報案鹽埔漁港有火燒船事件,消防獲報後緊急出動東港、新園、南州、佳冬、枋寮、潮州、萬丹、林邊及第三大隊,共計17車31人前往,第一梯次搶救人員於05時37分乘船到場,發現船隻起火燃燒,火光劃破天際,消防人員立即佈線搶救,於06時37分將火勢控制,目前消防人員仍持續撲滅中。
    2024/02/10 08:25
  • 怕掃到颱風尾!東琉線明全面停航 物資堆港口、捕鮪作業停擺

    中颱瑪娃沿著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但其移動速度緩慢,外圍環流影響時間拉長,南部地區雖處背風側,但氣象預報指出,明(1)日將會出現強風、長浪,這也讓往返東港與小琉球的東琉線民航業者,宣布6月1日全面停航,許多小琉球觀光客收到通知,一早搭第一班船回台,送往小琉球的物資也堆滿港口,由工作人員接力送上船。
    2023/05/31 11:43
  • 違法攬客?漁港邊出租「泡棉船」海釣 居民怨:常擾清夢

    有民眾抱怨,屏東縣新園的鹽埔漁港,泡棉船業者攬客外出海釣,一個人收費1千元,不僅船身沒有安全措施,有時一艘船還擠三四個人,釣客經常半夜返港,吵鬧聲造成居民困擾,但泡棉船不算船舶,找不到相關的主管單位,而業者說,風浪大就不會讓釣客出海,也都有提供救生衣。
    2023/01/09 14:49
  • 台灣首艘符合國際人權公約漁船 24日鹽埔漁港出海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今天表示,根據漁船建造新規定,已打造出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的全台首艘漁船,成本增加3成,24日將從屏東東港鹽埔漁港出海作業。
    2022/10/21 20:23
  • 漁船長樹占位蘇貞昌震怒! 漁業署隔天派人砍光樹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到屏東新園的鹽埔漁港視察,途中突然發飆,因為他看到岸邊,竟然有老舊漁船,長出好幾棵樹,由於兩個月前他造訪時就曾經看到,沒想到這次仍沒處理,氣到當場變臉,而主管機關漁業署隔天也立刻有了動作,就是派人先把樹木全部砍掉。
    2022/06/13 20:11
  • 防疫硬要外出! 墾管處:境內、鹽埔漁港禁釣魚

    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禁止境內水上活動,但日前仍有釣友垂釣,墾管處表示,釣魚屬於水上活動,因此在禁止之列;另外,東港鹽埔漁港也禁止釣魚。
    2021/06/08 16:45
  • 屏東鹽埔漁港火燒船 2船燒毀沒人傷亡

    屏東鹽埔漁港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燒船,消防隊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灌救,於5時許熄滅火勢,有2艘漁船燒毀,沒有人員傷亡。
    2020/09/06 11:54
  • 屏東鹽埔漁港還有1艘船悶燒 損失逾3億元

    屏東縣鹽埔漁港火燒船事件,火勢在昨晚獲控制,造成5艘遠洋漁船及2艘膠筏燒燬,但截至今天中午還有1艘漁船在悶燒。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初估漁船損失超過3億元。
    2020/06/16 15:25
  • 疑施工不慎!10漁船陷火海 漁工跳海逃生

    屏東新園鄉鹽埔漁港,在15日發生火燒漁船的意外,至少10艘船陷入火海,損失超過3億元,整起事故疑似是油船施工不慎才會引起火災,遭到的波及船主趕到現場,看到生財工具全被燒得精光,更是激動到哭了出來。
    2020/06/16 15:04
  • 屏東漁港火燒10船 黑煙竄天高雄可見

    屏東新園鄉鹽埔漁港,今天(6/15)發生火燒漁船,至少十艘船、筏陷入火海,一度傳出爆炸聲響,疑似油船施工不慎引火,遭波及的船東太太趕到現場,著急的哭了出來,先生在一旁安慰,因為這把火不但把生財工具給燒了,損失超過一億元。
    2020/06/15 20:41
  • 屏東鹽埔漁船爆炸 烈焰濃煙竄天際...連高雄都看得見!

    屏東東港鹽埔漁港今(15)日下午4時左右,傳出驚人爆炸聲響,隨後就冒出熊熊火焰、濃煙直竄天際,火勢之大連鄰近的高雄市都看得到。
    2020/06/15 17:14
  • 蘇貞昌視察東港鹽埔漁港 拚爭取漁民福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整建工程進度,對於這次受疫情衝擊漁民收穫生計等方面,他表示,中央都依總統蔡英文指示大力補助,並要求農委會協助漁港需求。
    2020/05/30 15:10
  • 屏東鹽埔漁港垃圾惡臭飄散 縣府籲全民監督

    屏東縣政府最近接獲民眾反映,指東港鎮鹽埔泊區漁港碼頭旁被隨意棄置垃圾,成堆垃圾漫天惡臭,縣府今天呼籲全民當督工,勇於檢舉違規行為人。
    2019/06/26 14:29
  • 雲林禁廚餘養豬 賴揆:應尊重農委會指揮

    非洲豬瘟海、陸防疫演練今天在屏東縣鹽埔漁港及崁頂焚化廠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全程視察,他表示,雲林縣率先要禁止廚餘養豬,建議各縣市首長,應該尊重農委會指揮,否則廚餘處理會產生困難。
    2018/12/26 15:05
  • 漁船帶太多泰國米香皂 被當走私扣押

    高雄籍漁船全鎰發28號昨天進入屏東鹽埔漁港時,被海巡署第六岸巡總隊鹽埔安檢所查獲載有泰國米及肥皂等物品,因數量太多,有走私之嫌,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裁處。
    2017/03/02 15:56
  • 英雄歡迎!護土漁隊返航 運回21桶太平島水

    為了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由屏東漁船船主鄭春忠發起的護太平島行動,歷經十一天航行,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他們帶回來二十一桶從太平島取來的淡水,現場支持者爭相取用,只是這個行動在號召時,就引來漁業署關切不合法,船主恐怕會被吊照,船主鄭春忠想來就生氣,認為自己的愛國舉動竟是真心換絕情!
    2016/07/31 13:14
  • 護太平島主權漁隊返港 藍綠人士迎接

    屏東漁民自發性組成的登太平島護主權船隊,今天上午9點返回屏東鹽埔漁港,藍綠人士在港邊迎接,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也到場親迎返台漁民。
    2016/07/31 11:03
  • 運搬船挨罰船主怒 倒死魚抗議!

    屏東鹽埔漁港傳出抗議事件,一名船主載著5萬斤的珍珠龍膽石斑,準備到香港販售,不料運載過程死了100多隻,他買來保麗龍及冰塊暫時存放,要一起運出港,卻被開出6萬元的勸導單,讓他氣憤難平,在安檢所門前丟死魚抗議。
    2012/01/25 18:42
  • 運將酒駕撞國中生 事後睡車渾不知

    屏東一名計程車司機酒駕,行經鹽埔漁港附近,不慎撞上騎腳踏車的2名國中生,造成1死1傷,結果這名計程車駕駛居然肇事逃逸,警方調閱路段監視器,才發現駕駛醉醺醺的睡在車裡,根本不知道自己撞到人。
    2011/03/06 13:03
  • 十大魅力漁港出爐 民眾出遊新景點

    第二屆十大魅力漁港名單出爐,除了北部人熟知的淡水漁人碼頭之外,還包括高雄的鼓山漁港、東港鹽埔漁港等,特別的是今年特別從人文環境、自然景觀等議題,設計不同的主題,並依照10個參選主題,個別選出兩個漁港進行PK,未來漁業署將針對這十個漁港規劃20條旅遊線,讓民眾看見漁村的魅力。
    2010/12/24 13:40
  • 蓮花颱風/自身難保!土地公廟遭淘空 神像危險

    屏東縣鹽埔漁港海岸線不斷逼近陸地,讓距離海邊3公尺的萬應公廟地基嚴重淘空,裡頭的土地公神像自身難保,廟宇旁的老榕樹明顯傾斜,樹根裸露在外,縣政府下午緊急調派太空包,希望減緩地基流失的速度。
    2009/06/21 18:39
  • 漁港竊案頻傳 漁民睡船上防賊

    鋼鐵價格高漲,讓屏東鹽埔漁港是竊案不斷!近1個月來有7艘漁船遭竊,甚至還有一同位漁民連續被偷3次,氣得他只好每次出海前都睡在船上防小偷,整個漁港是人心惶惶!
    2008/06/02 12:45
  • 東港漁船氣爆 2船延燒成火球

    屏東東港的鹽埔漁港,今天下午將近6點鐘時,發生一艘漁船氣爆意外,猛烈的火勢不但延燒到停在隔壁的漁船,還造成船上3名漁工受傷,其中一人身上有90%的燒燙傷,生命垂危,雖然火勢1個小時後被控制,不過,2艘船已經幾乎被燒光!
    2008/02/26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