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到明早!週末大雨影響2地區 這天起逐漸趨緩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0:21
週末受低氣壓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高。
週末受低氣壓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高。

今(20)日天氣穩定,北台灣降雨有所趨緩,而中南部是有陽光露臉,不過好天氣只延續到明天白天,因為台灣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在明(21)日開始通過巴士海峽,所以明天晚間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會開始增多,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沿海還是可能有強風大浪,提醒沿海的觀眾朋友多加注意。

從衛星雲圖來看,北台灣還是有些雲系,不過都是屬於低雲為主,而且很快又散開來了,所以中南部今天都有陽光露臉、天氣穩定,而好天氣將延續到明天白天,因為台灣東南方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將在明晚通過巴士海峽,星期六將會進入南海一帶,它狹帶了非常多的水氣影響北台灣和東半部,要等到下週一低氣壓的遠離,並且開始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降雨才會有所趨緩,所以今明兩天的天氣都算蠻穩定的,只有迎風面有些零星的降雨,但是明天晚間可以看到水氣有些增多,為北台灣還有宜蘭、花蓮以及台東帶來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要等到下週一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才會只剩下迎風面的降雨為主。

 

台灣東南方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明晚將通過巴士海峽。(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還是維持在迎風面有些零星的降雨以及山區的午後熱對流為主,週六週日(22、23日)隨著低氣壓接近,降雨主要分佈在北海岸、東北角還有宜蘭以及花蓮、台東一帶都是熱帶性低氣壓影響的降雨熱區,一直星期一才會有所趨緩,不會像週末一樣降雨劇烈。

溫度方面,北台灣溫度逐漸回升當中,不過週末降雨影響,高溫略為下滑,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增強,低溫下探到只有20度左右,中部地區以及南部地區還是維持在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到30度上下,不過要留意日夜溫差的變化。

 
東部地區要留意週末假期的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雨勢,下週一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高低溫都有往下掉的趨勢。

週末會有一波雨勢發生。(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晚宜蘭還是有零星降雨發生的機會,不過今明兩天東北季風較弱,白天高溫可望回升,風速較弱的條件下,下風處容易累積髒污,空氣品質會到達橘色燈號等級,提醒敏感族群的朋友要注意呼吸道的防護工作,最後週末要提醒北台灣地區的朋友,家裡的排水系統要進行暢通。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天氣#北部#氣溫#熱帶性低氣壓#巴士海峽#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6

0.228